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一见倾心•中

题文无关。

新生苏x新生琰

做人啊,又得必有失。

日常心疼鸽大胖。

战英小天使依旧几乎没有戏份。

所以请大家顺便心疼一下。

港真,我们寝室同学考了19分,任课老师硬是拉到60。

从此以后心怀敬畏




新生的课业还不是很重,但是作为刚刚从高中经历过来的人,对于学习的奴性还是刻在骨子里了。

学生们随意坐的位子让梅长苏有了可乘之机。

美其名曰:咱们一个寝室的,坐在一起显得关系好。

萧景琰觉得还挺有道理,跟认识的人坐在一起比较放松。

梅长苏点头:对啊我们都是熟(shui)悉(guo)的人嘛。

课间的教室在哔喧闹了起来,萧景琰却还是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梅长苏喵过课本,心头一动。


“景琰,这道题我不会,你可以教教我么?”

梅长苏将课题往萧景琰那边挪动了些许,要仔细看清却得凑近了才行。

萧景琰的脑袋靠近了些,就着梅长苏的手指凝神细细琢磨了一番。

此时梅长苏的脑子里满是旖旎的幻想:凑近的身躯,交缠的笔尖,还有无奈的询问“这次懂了么”。

可是萧景琰说:“啊,我也不会,我去问问老师吧。”

说着就要转身。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梅长苏一把拉住萧景琰:“哎呀我想起来怎么做了,要不我给你讲吧。”

我自己来也是一样的。

蔺晨捂住自己快要笑哭了的大脸,忍耐地很辛苦。

“好啊。”萧景琰觉得梅长苏好厉害,看着看着就知道答案了,就又坐了回来。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蔺晨觉得中午要吃五个鸡蛋补补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萧景琰很单蠢……啊不是,是谈恋爱要主动出击!


除此之外,梅长苏还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金陵大学周边所有的榛子类甜点。

为了不让萧景琰感觉到不自然,梅长苏还顺便给列战英也带了小点心。

营造出一种“我喜欢买甜点但总是买多了不如大家一起吃吧”的假象。

到后来蔺晨看到榛子都有些反胃,梅长苏却还是乐此不疲。

蔺晨不懂,一个曾经这个恨不得把榛子刻在墓碑上它永世不得超生的人,如今居然掌握了榛子的七十二种吃法。

对此,梅长苏的说:这是恋爱的味道,你不懂。

“那我也知道谈恋爱是要两个人的好么。”

会心一击。


梅长苏.ko

“哎我就随便一说,”看到梅长苏宛如死狗一般瘫坐在桌前,蔺晨赶忙安慰到:“你看啊,我俩可是青梅竹马你都没对我那么好过,萧景琰又不傻他肯定能看出来你在追他对不对?”

“你要是青梅,那竹马早就被压死了。”

“嘿!你大爷,我在开导你呢!”

“那不废话么,我又不追你,干嘛对你好。”梅长苏啃着椅背暗搓搓地怨毒着,“而且景琰才不傻呢你个大胖子!”

蔺晨终于被激怒,指着梅长苏的鼻子怒骂:“你因为普天之下遍是gay啊!搞不好人家就把你当闺蜜呢!放弃吧你没戏的,要我说那个列战英都比你好点。”

???

“你也觉得那个列战英图谋不轨是么?”梅长苏噌地站起来。

“我是在骂你好么!!!”蔺晨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但是梅长苏显然没有把蔺晨的恶语相向给听进去,他转身在寝室里踱步,琢磨着:“要不……抓紧告白?”

“等等等等会,你这要是没成那多尴尬啊。”

“不会的,我觉得景琰也暗恋我。”

蜜汁自信。

“哦,”蔺晨也懒得挣扎,“那你要找个好地方布置一下?”

“不,我要在宿舍。”

“你就不能找个好地方么?”

“你懂什么,”梅长苏用眼神蔑视单身鸽,“他要是答应就可以顺便……嘿嘿嘿。”


“梅长苏。”

“嗯?”

“你真污。”







“你这是嫉妒。”


当晚,梅长苏把蔺晨给赶出去,还让蔺晨“顺便”把列战英也给带走。

最终,蔺晨拎着梅长苏的两百块跟列战英吃了顿好的。

在萧景琰还没回来的时候,梅长苏给自己点了一份红烧排骨补充一下体力。

毕竟也许会有体力活呢。


所以当萧景琰推开寝室门,就看到梅长苏一个人窝在没开灯的宿舍里偷偷吃排骨。

梅长苏回过头就看到萧景琰愣愣地盯着他,立刻费力地吞下一口排骨,冲上去拉住萧景琰的手,深情款款:“景琰,我喜欢你好久了。”

萧景琰却显得并不意外,悠悠地收回视线,对上梅长苏期盼的目光:“我知道啊。”

梅长苏一脸呆滞:“什……什么?”

“你不是一直在追我么,”萧景琰歪着脑袋,显得理所应当,“还是说你对谁都这么好?”

日,给蔺晨说中了。

梅长苏把脑袋晃出残影:“不不不,我只对你这么好。”

萧景琰满意的点点头。

“所以……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对么?”梅长苏对完全超出预期的发展状况有些不知所措。

“愿意啊我也很喜欢你嘛。”

梅长苏激动地抱住萧景琰亲啦一口。

萧景琰有些羞涩地低头挠了挠鼻尖:“那个……”

“怎么了?”该不会是觉得突然扑上去亲一下太轻浮了吧?梅长苏的声音有些颤抖。

萧景琰抬起手越过梅长苏的后背指了指:“你在吃排骨吧,我可不可以吃一块?”



“你从进门就是在看那个?”

“对啊。”

等蔺晨回来的时候发现梅长苏居然已经得手了,两个人腻腻歪歪地挑灯夜读,看得蔺晨不禁洗洗睡了。


第二天蔺晨才知道,那两个不是在玩情趣,而是今天特么有考试啊!!!

拿过题目的时候,蔺晨脑子里浮现出的是萧景琰读这道题的声音,后来梅长苏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哦,想起来了。

梅长苏说:“我要是答出来景琰要不要亲我一下?”

后来蔺晨就带上了耳机。


梅!长!苏!

蔺晨疯狂地抓挠自己飘逸的秀发,无声地咒骂梅长苏。


梅长苏坐在蔺晨的斜前方,蔺晨凭借自己结实的长腿,踢了踢梅长苏的椅子。

梅长苏心领神会,立刻丢过来一个纸条。

蔺晨感动的拾起来,心中不禁赞叹:在这个满是屏蔽仪的冰冷考场,果然只有挚友会来救自己。

纸条上赫然写着:景琰说了不能作弊。

蔺晨看着几秒,下笔如有神助:梅长苏你大爷!我要是不及格就绝交!

最后的笔锋颇有些大家神韵。

梅长苏的回复也很快:我得到了景琰这样的完美恋人,会失去一个并不重要的朋友也是没有办法的。

你大爷已经不能表达蔺晨内心的愤怒,他开始做更重要的事情:喵答案。

凭借自己优良的视力,蔺晨还是剽窃了梅长苏一部分知识产权。

这天中午,蔺晨生啃了三根娇嫩的胡萝卜。

(注:胡萝卜对眼睛好哟~)




最终蔺晨的成绩是61分。

这个颇为尴尬的成绩,不难看出阅卷老师做出了多么巨大的努力。

蔺晨在自己床头拜了拜老师,然后掏出一个胸口写着巨大“梅”字的小人,轻轻扭下了它的脑袋。




>>>TBC

评论(19)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