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人心难测•上

题文无关。

将死之人苏x催命小恶魔琰

酥胸见鬼记。

这只小恶魔一点都不可怕。

还挺可爱的。

并没有人鬼殊途因为酥胸会立刻狗带。

无逻辑,ooc,全是bug。




梅长苏感觉这几天哪里怪怪的。

但是又找不到原因,而且这事也不知道怎么跟别人讲。

具体来说就是总能听到耳边有一个声音,不是耳鸣的那种,而是很清楚得听到有人说话,而且是同一个声音。


梅长苏在超市挑选土豆的时候,那个人说:“这个菜不新鲜了他们擦干净假装精品才来卖。”

梅长苏拎起一条挂着“刚死”牌子的鱼时,那个人说:“骗你的,昨天就死了。”

梅长苏路过甜品屋的时候,那个人说:“这家榛子酥味道可好了!”

梅长苏买了一袋刚上市的新茶时,那个人说:“茶有什么好喝的啊……”

梅长苏随手打开电视看剧的时候,那个人说:“这个男的到结局还是单身狗。”

梅长苏觉得这已经不能说是自己的错觉了,因为电视剧的结尾男主真的还是单身!

经过缜密的思考,梅长苏做出来大胆的假设——身边有一个看不见的人。


虽然这很匪夷所思,但是这是唯一可以解释的原因。

分析了那个声音说过的话,梅长苏决定买了一袋榛子酥回来。

梅长苏觉得自己说不定能逮到这个奇怪的东西,因为付钱的时候那个声音似乎开心地打着转。


可是等了几天都没什么动静,唯一可以确认这件事的真实性是因为榛子酥一点点减少,而且新鲜的蔬菜也开始不见了。


梅长苏决定守株待兔。

凌晨两点半,梅长苏打了个哈欠,努力保持清醒。

突然一束光从门缝透了进来。

微弱的亮光在黑夜里显得非常显眼,梅长苏认出那是冰箱的灯。


梅长苏蹑手蹑脚走近冰箱,灯光让他很容易就看清了是什么人在作乱。

冰箱的柜门被打开,一个男孩将半个身子塞进冰箱里翻找,嘴里还嘀咕着:“我看到他把榛子酥塞冰箱里了啊,怎么找不到……”

男孩似乎有些失望,泄愤似的拿过旁边的胡萝卜狠狠啃了一口。

如果忽略男孩屁股上一摇一摆的长尾巴,这到像是有小贼跑进家里了。

黑色的尾巴又细又长,末端有一个尖尖的三角形。


梅长苏沉声质问:“你是什么人!”

男孩居然不为所动,仿佛没有听到一般。

梅长苏有些生气,于是他伸手抓住了那根有些失落地下垂的尾巴。

“嗷呜!谁抓我!”男孩被吓得一下子站起身来回头看。

梅长苏有些愣神,长得真好看,早知道就轻点抓他了。

相比之下萧景琰就有些尴尬,偷吃被主人抓到都是很尴尬的。

为了缓解自己的尴尬,萧景琰手握成拳在唇边轻咳,假装严肃地开口:“尔等凡人也敢这般直视吾。”

梅长苏轻轻眯起眼睛,扯了扯手中的尾巴:“别跟我转移话题,我家里的东西是不是都被你吃了。”

萧景琰一听就要否认,却暼到自己手中还举着半根胡萝卜,赶紧扔回冰箱,表现出“我并不了解这件事”的样子。


梅长苏终于问出一直以来的困惑:“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萧景琰整了整有些凌乱的衣服,枪回自己的尾巴,神情肃穆地缓声说:“不瞒你说,你——离死不远了。”

空气中一阵诡异的沉默。

梅长苏并没有像萧景琰想象中那样一脸惊恐,反而想看傻逼一样看他,这让萧景琰很气愤。

于是萧景琰抓起自己的尾巴给梅长苏看:“我说的是真的!你看我有尾巴,我是恶魔!”

梅长苏将信将疑,在那个尾巴尖上用力捏了捏。

“啊好疼……”萧景琰疼得眼圈一红,将自己的尾巴放在唇边小心地吹了吹。

“哦……原来是真的尾巴啊。”看到萧景琰眼里的水汽,梅长苏有些愧疚,“对不起啊,我以为是假的呢……”

“算了,”萧景琰吸了吸鼻子,显得很大度,“不知者无罪嘛,也不能怪你。”


梅长苏领着萧景琰去了卧室,打开床头灯坐在床上。

“我是做了什么坏事么?为什么有恶魔跟着我。”梅长苏觉得一道接受了这个设定,其实还挺有趣的。

萧景琰的大眼睛一闪一闪,认真得给梅长苏解释:“快死的人呢,就得有天使或者恶魔跟着,方便带回去管理嘛,但是你们人类好像很看不起恶魔啊。”

梅长苏虚伪地摇了摇头。

“其实现在天堂和地狱都一样,你们也是随机摇号的,别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不过这是我的第一次任务,”萧景琰挠了挠鼻尖,笑着露出两颗小巧的虎牙,“请多指教啦。”

唔,好可爱!

梅长苏捂住心口,现在的恶魔都是这种路线么。

而且还是第一次呢,梅长苏又想摸一摸下巴。

“那地狱里惨么?”既然确定自己死后要下地狱,梅长苏决定先打探一下居住环境,毕竟在他的认知里,地狱还是很可怕的。

“我觉得挺好的啊,”萧景琰似乎很疑惑梅长苏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蒸出来的包子挺好吃的。”

“……人肉馅的?”梅长苏绝望地猜测。

“口意~你们人类也太重口了吧?我只喜欢香菇的,”萧景琰皱眉对此感到难以想象,不过很快又高兴起来:“啊还有奶黄馅的也好吃,还有豆沙的和三鲜的,里面还有鹌鹑蛋呢!哦哦哦最近还出了牛肉蛋黄的超级好吃我还看到你冰箱里也有了……”

说到后来萧景琰几乎要流出口水来,直勾勾地盯着梅长苏。

梅长苏坚持了几秒钟就败下阵来,无奈的表示:“好好好明天早晨就吃那个。”

“要配紫薯粥!甜甜的特别好喝。”萧景琰记得刚刚暼到冰箱角落里有几颗紫薯,要不是生的太硬就啃了。

“行。”梅长苏心想真是个得寸进尺的小恶魔。

“还有呢?我记得地狱里有下油锅什么的。”梅长苏继续追问。

“哦哦这你都知道,是有,我还被溅到几次,好疼的!”

梅长苏脸色白了白,果然还是很可怕的地狱,自己被丢进去的时候会疼么,希望别溅到这个小恶魔就好……嗯?不对不对,应该多担心一下自己才对。

“但是炸出来的薯条很好吃的!我喜欢沾番茄酱,你呢?”萧景琰接着说,表示被油溅到几下也是值得的。

“原味就好……”梅长苏随口应到,这才回过神来,“薯、薯条?”

萧景琰眨巴着黑亮的眼睛看他。

“那……那十八层地狱呢?”梅长苏不死心的问。

萧景琰听到名字就默默打了个寒战,压低了声音对梅长苏说:“十八层地狱可惨了。”

“怎么说?”梅长苏居然有点欣慰,终于有一个像是地狱的地方了。

“犯了错的人和恶魔都要被丢到十八层地狱去……”萧景琰显然很害怕。

梅长苏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这才对嘛。

“被丢下去……饿三天!”

……

……

……

“难道不可怕么?整整三天,三天哎!”萧景琰对梅长苏翻着白眼的沉默很不能理解,“你不觉得很惨么?”

“哦。”梅长苏很失望,“所以我下了地狱就会吃到很多好吃的?”

“对啊!是不是很期待?”萧景琰笑得眼睛都弯弯,“还有很多好吃的呢,到时候我带你!”

萧景琰像刚认了小弟的大哥一样拍了拍自己单薄的小胸脯。

梅长苏瞬间觉得死后的日子应该也不错。


“我还听说人类知道自己要死了都哭天喊地的呢,原来也有这样不吵不闹的呢,我真幸福。”对于梅长苏的淡定,萧景琰很是感慨。

梅长苏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快要死了?

萧景琰凑上来,身后的尾巴激动的摇晃,他热情地表示:“看在你这么懂事的份上,我可以给你透露一点内幕。”

眼睛像一个小贼闪着精光。

“比如?”梅长苏觉得一旦接受了自己快要狗带,其实一切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



“比如你的死状啊!”

萧景琰摸出一部黑色的手机,划开那里面翻找:“我看看啊……”

梅长苏没敢过去瞄两眼看看里面都是什么。

“找到了!”萧景琰拍了拍梅长苏的肩头,刚想把手机递给梅长苏,但是又拿了回来。

梅长苏有些疑惑,就听萧景琰说:“哎哟还挺惨的,你就别看了,我给你描述一下。”

梅长苏点点头,想着这种事情也是很值得体验的,不过自己得多惨啊?

“你看看这一地的血啊……”萧景琰一边感慨一边往下滑动,梅长苏隐约能看到一张张鲜红的图片。

“哎哎哎你看看这是你的手,滚的还挺远的。”萧景琰想给梅长苏展示一下,有觉得不妥,赶忙拿了回来继续看。

“不过也还好,没你的头滚地远,”萧景琰安抚梅长苏,“毕竟脑袋是圆的嘛。”

梅长苏一脸抽搐,显然并没有被安抚到。

萧景琰继续滑动图片,有些不忍直视:“啧啧啧你看看你的肚子,这也不能叫肚子了,这么大一窟窿,不过这样肯定一下就死了,也没什么痛苦,挺好的,是吧?”

萧景琰乐观地看梅长苏。

梅长苏的脸上刻着大写的“冷漠”他微微抽动嘴角:“呵呵呵是挺好的。”


>>>TBC

 

【苏靖现代au】人心难测•中

【苏靖现代au】人心难测•下

评论(14)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