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咫尺天涯[chapter 8]

题文无关。

现代苏x僵尸琰

神神叨叨的我都是想到哪写到哪。

大家看着爽了就行千万别带脑子。










萧景琰呆呆地站在原地,他的头微微仰起,视线越过碧绿的树梢融进天空,落在洁白柔软的云里。

那朵云很像是当年碎在萧景琰眼里的那一片,他数着天边的云,计算着归期。

后来,他失约了。



林殊骗过萧景琰很多次。

五岁骗他吃酸酸的果子。

七岁骗他言豫津其实是女孩子。

十六岁骗他出征前一晚抱在一起睡可以保平安。

三十一岁骗他说我叫梅长苏。

三十三岁骗他说我会回来陪你。

萧景琰早就习惯林殊骗他了,也习惯了每次被戳穿之后的那句“景琰对不起”,或是撒娇或是讨好,他总能等到一句。

除了最后一次。

萧景琰总盼着林殊会回来跟他说个“对不起”,这样他就可以抓住他不让走了。

谁知道这一等竟是一千年,所有的悲伤和痛苦被缓慢的时间磨平了棱角,变成了不会伤人的回忆,若非一丝可有可无的执着,他倒宁愿自己就这样睡过去。

可是萧景琰总忍不住想,也许再等一等,他就回来了呢?

黑夜降临了太久,仅仅是细微的声响就让人忍不住张开眼睛。那张脸带着夕阳的温度看过来的时候,萧景琰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靠近。

如同身体残留的本能。



梅长苏的泪水带着灼人的温度,顺着冰凉的颈窝流下去,掠过心脏带起些微的悸动。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眼中的云渐渐晕开,白得看不真切。

那双眼里盛满了泪水,终是承载不住一般得砸下来,好像是碎石击碎了结冰的河面,让急速奔涌的河水冲击出越来越宽的伤口,再不复表面的平静。

“小殊......”

朱弓从手心滑落,萧景琰紧紧搂住梅长苏的背,面颊贴近温暖的颈侧,发出低哑的哭声。



时间在萧景琰的身上停留得太久,似乎直到这一刻才解开了长久以来的冰封,缓缓往前流淌了。

只是现在还远不到可以放松心神的时候,梅长苏压下心中的情绪,缓缓转身。

不远处的人举着剑锋,目光平静没有波动。

虽然面对普通人梅长苏相信萧景琰有绝对的优势,但此时此刻梅长苏却不敢托大,半蹲起身将跪坐在地上的萧景琰挡在身后。

“我不知道你是要替天行道还是什么,但是景琰没有伤害过任何人这是事实,你不能动他。”

萧景琰被梅长苏挡在身后,探出脑袋越过梅长苏的肩头看着对方。

那名术士微微皱眉。他跟随这股若有似无的气息已有些时日,昨夜气息忽转凌厉这才让他找到了来源,本以为是一场恶斗,却未曾想到发展到这般境地。方才萧景琰流露出的杀气不饰作伪,可此刻也的确感觉不到半分恶意。


他看着梅长苏,脑海里划过刚才的场景,心中有了猜测。

“你,过来。”

术士朝梅长苏招招手,梅长苏虽然疑惑,还是缓缓起身,目光紧盯着对方,一步一步向前。

萧景琰突然抓住了梅长苏的衣角,梅长苏回过头,对上一双透亮的瞳仁。

“别怕,我不会有事的。”手指揉乱了披散的长发,萧景琰闭上眼睛又张开,平静无波的眼底泛起浓浓的担忧。

梅长苏停在那人面前三步远的地方,地面此时凭空划出一道气浪合围成圆将两人圈在其中,扬起的沙石漂浮旋转,模糊了声音。

萧景琰在扬起气浪的瞬间睁大了眼睛,撑着地面站起身来跌跌撞撞的靠近,却无法近身。他哑着嗓子,细碎的呼唤被劲风撕裂。

圆阵中央很是平静,嘈杂似乎随着空间一同被隔开。

一只饱经风霜的手展开,在梅长苏的面前平举,手上散出惨白的光晕,缓缓扩散融入整个空间。


时间的流逝仿佛变得缓慢起来,半晌,那名术士收了手,光晕散去,他盯着梅长苏好一会,半晌叹了口气,似乎有些无奈。

“这是何意?”梅长苏从头到尾一头雾水,见对方收了招式,这才开口发问。

“世间万物,讲究阴阳平衡,生者为阳,死者属阴。死物若留了怨,不肯归阴,便是大忌。怨生,怨死,怨情,怨恨,都会打破这种平衡。”







“无论是什么样的事,只有活着才能去做,所以死越过了生门,自然是借人命脉,说到底也是求生的本能。生者一旦被盯上,自然是不死不休。”

“可是我......”梅长苏愣了片刻,截断了对方的话。

“可是你身体无碍是么。”术士接过话,“这也是我所疑惑的地方,他已有了血肉,以此推测你该是将死之人才是,除非......”

听出对方刻意的停顿,梅长苏没来由得有些紧张,指尖还残留着萧景琰身上冰凉的触感,竟微微颤着。

“除非他的“怨”,由你而起,自你而终。”

梅长苏瞳孔微睁。

“你供他气血,平他怨愤,换他再世为人,也并非不可能。”

梅长苏虽然不懂这些神神道道的东西,但听他这么说,还是高兴起来。

“你别高兴得太早,”对方看出梅长苏的心情,“死而复生,终究有违天道,你们将会面对怎么样的结局,谁也不能断言。”

“而且他的力量很强大,想来也不是籍籍无名之辈,倘若有一天你无法压制他,后果难料。我要取他的血,若有异动,我也能立刻感知。”

“如果我不答应,你不会放我出去吧。”

术士嗤笑一声“让我取血,或者让我把他关回去,你倒是可以选一下。”

梅长苏知道自己斗不过他,本意也是想刺上两句,此时对方收了杀意,自然也没有追逼不放的意义。

“好吧,我答应你。”



狂风渐歇,萧景琰一身华服滚满灰尘,披散的长发更是乱糟糟的,跪坐在地上睁着眼眸,眼看就要落下水汽。

他一见梅长苏,就慌忙扑上去,梅长苏蹲下身就抱了个满怀。

萧景琰紧紧抓着梅长苏的衣袖,看着立在面前的术士,满眼戒备,牙尖压在唇角,喉咙里滚出低低的吼声。

梅长苏揉了揉萧景琰的脑袋,将被风吹得散乱的头发轻轻理顺,蹲下身轻声慢语地哄了好一会,萧景琰这才不情不愿的抬起手。
尖锐的银针刺破指尖,鲜红的血液一颗一颗的溢出,滴落在一个封了符的小瓶子里,血液盛了小半瓶,便封了口。

“若再有异动,绝不姑息。”话音刚落,那人便御风而起,转眼间没了行踪,想来的确是位高人。

萧景琰还恨恨地盯着那人消失的方向,半晌才颓然地垂下了脑袋。

“咱们回去吧。”梅长苏拉着萧景琰要起身,却没想到萧景琰坐在地上不肯起身。
“怎么了?”
梅长苏觉得萧景琰在生气,但他不知道萧景琰为什么在生气。

朱红的弓掉在萧景琰身后,梅长苏弯腰将他拾起。他知道萧景琰走了一整夜去取回这把弓,或许是拼着想让自己想起些什么的。
“这个……”

没想到萧景琰抓住弓就夺了过去,还是不肯看他。

梅长苏只好拨开长发捧起萧景琰的脸看看是怎么了,好在这次萧景琰没有拒绝他。
明明还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梅长苏偏偏就在里面读出了委屈来。

一番紧张又害怕的危机好容易过去了,萧景琰心里又泛起了被压下去的委屈与不满,别扭着不肯理睬梅长苏。

这百转千回的心思被梅长苏看得一清二楚,他捏了捏萧景琰脸,想努力在哪里制造出一个笑容。
“对不起,让你等那么久。”

时光流转千年,萧景琰终于等到了这句话。最后一缕怨愤,也终于被抚平。

>>>TBC

评论(27)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