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咫尺天涯[chapter 4]

题文无关。

现代苏x僵尸琰

你是学电脑的?太好了,帮我把这台电脑搬到楼上去。

蔺晨同款wtf.jpg,你值得拥有。

苏兄又开始走养成路线了。

啊啊景琰要是开口说话会说什么呢?




待梅长苏察觉到异样姗姗来迟,两人已经僵持了片刻。

萧景琰见梅长苏来了,刚想过去拉他的手,奈何行动不如蔺晨灵活,被对方截断了路线。


蔺晨一溜烟拉着梅长苏到一旁,背着萧景琰小声道:“你你你……这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远远丢给紧张的萧景琰一个安心的眼神,语气却淡漠地回答:“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咯。”

看到的……

蔺晨眯起眼睛回头仔细观察了萧景琰一番,从他的样貌行为身段以及梅长苏反常的举动进行全方位的联系,得出了一个十分合理却又匪夷所思的结论。


蔺晨严肃的拍了拍梅长苏的肩头,语气恳切:“老弟啊,你是不是加急定做了萧景琰款的充气娃娃?”

梅长苏泰然自若,下一秒一巴掌呼上蔺晨的脑袋。





“所以,他是你从墓里顺出来的?”蔺晨坐在沙发上听着梅长苏讲述来龙去脉,然后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看萧景琰,再回头看看梅长苏。

梅长苏认真的点点头。


“噗——就算你订了娃娃我也不会嫌弃你啊不要说这种天马行空的话来解释只会越描越黑啊哎哎哎把别打脸……”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似乎很生气的样子,又看了看说个不停的不速之客,疑惑地歪了脑袋。


最终蔺晨不得不相信了梅长苏的说辞,因为这个萧景琰透出些阴冷的气息,凉薄得周身让人有些心存敬畏地不敢靠近。

像是件出土文物。



但是萧景琰似乎很依赖梅长苏,这让蔺晨十分不解,难道是那小子潜心研究感动了上天感动了萧景琰本人?

蔺晨用眼神打量坐在梅长苏身边的萧景琰,考虑着自己回去要不要也收集几位大胸姐姐的风流野史。

萧景琰被蔺晨的眼神看得毛毛的,不自觉朝梅长苏的身边又贴了贴。

梅长苏这次看到蔺晨盯着萧景琰,尤其是裸露在外的青白长腿,目光极是不轨,于是不满地咳了两声,然后不用声色地拿了薄毯给萧景琰裹上:“来,别冻着了。”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很是不解,但他还是乖乖拉紧了梅长苏替他裹上的毯子。



蔺晨识相地飘开了目光,成功化解尴尬。

沙发上放着电视遥控器,蔺晨随手按开,却正好播放古墓的近况。

梅长苏待过的那个墓穴被人们发现,遗憾的的是两座棺皆是空棺,一个放着铠甲和弓箭,另一个却是一副帝冕,再无他物。


在场的学者们纷纷大胆的猜测,这两座空棺是为谁而设的。

多数人都同意第二副是萧景琰本人的棺木,但是第一副却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萧景琰的贴身护卫,有人说是位高权重的护国将军,更有人说是萧景琰戎马倥偬的前半生。


历史的有趣之处在于你总是可以大胆的猜测当年的故事,却又遗憾可能永远不能被证实。

梅长苏怔怔地望着屏幕,想起那副棺木里本应共同沉睡的那颗珍珠正放在自己的书桌上,他不禁想要问一问萧景琰,哪里是为谁设的棺。

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让萧景琰即使不能同他一起入陵,也要存了他的遗物合葬。

景琰,他是你的谁呢?



“对了,”梅长苏一拍手,招呼起蔺晨,“你不是学文物修复的么,能帮景琰做两套衣服吧?”

蔺晨一脸震惊地表示你对文物修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梅长苏信手拈来几副萧景琰的复原图,都是从其他文献和古画里分析得出的,他还征询了萧景琰的意见,看到萧景琰高兴地点头之后郑重地交给了蔺晨:“麻烦你照着这个做几套,越快越好。”

“我他……的又不是裁缝!”最后的素养逼着蔺晨没有骂出口,毕竟当着皇帝的面呢。

梅长苏严肃地拍了拍蔺晨的肩膀:“我手上有几个准备考研的漂亮女生,你知道她们向来尊重我的选课意见……”

“好嘞副教授,您放心!”蔺晨鞠躬谢恩一骥绝尘而去,给梅长苏找裁缝去了。



萧景琰躲在梅长苏身后,伸长了脖子望着飞奔而去的人,转头对上梅长苏宠溺的目光:“再等等,就有衣服穿了。”

萧景琰微微启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又无奈的闭上了嘴。

“你想说什么?”

梅长苏凑近萧景琰想要听清楚,可惜萧景琰最终没能发出声音。

梅长苏不急,他想着既然萧景琰想开口,总有一天可以发出声音来,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他更希望萧景琰第一声唤得是他的名字。



“苏,叫我阿苏。”

萧景琰清澈的瞳仁映出梅长苏的样貌,他微微启唇,似乎努力发出声音,继而挫败地低下了头。


梅长苏揉了揉萧景琰的后脑,毛茸茸的手感很好:“不急,咱们慢慢来。”

对于一位帝王来说如此轻薄的动作萧景琰却似乎习以为常,就着梅长苏的手轻轻阖上眼睛。

萧景琰在梅长苏面前总是一副乖巧柔软的模样,这让梅长苏都感到不可思议。

他认知里的萧景琰,从来都是冷傲决绝的,他作为帝王仅有的温和全数献给了他为之付出生命的家国天下。

他有的温软应该是胸怀天下仁慈与怜爱,让梅长苏不曾想过他本人也会露出这般柔软,的姿态。

不论是哪一种都足够让人心疼。


梅长苏不禁想到,史书里甚至野史都从未记载过这样的萧景琰,是不是因为他把这样的自己伪装的足够好,好到只让一个人见过。

后来那个人去哪了呢,没了他的萧景琰是不是彻底封闭了那个柔软的他,变得那样的强大又冰冷。

“s……”

轻微的声响唤回梅长苏天马行空的思绪,面前的萧景琰似乎不知道梅长苏怎么突然开始发呆,他抬起手扯了扯梅长苏的手指却不见回应,只得踮起脚尖贴近他的面庞,急切的张口似乎想要叫他的名字。

梅长苏期盼地看着萧景琰,循循善诱地带着他说:“苏。”

萧景琰唇瓣微分,呼出微凉的空气:“s……”

“没错,说出来,苏。”梅长苏莫名的有些激动。

“sh……”萧景琰努力的想要发出声音。

“是‘苏’。”好像有点跑偏?

“殊……”萧景琰声音嘶哑,好像从阴暗的灰烬里滚过一遭。

“不对,是‘苏’,听我的发音。”

“殊……”

“苏!”

“苏……”

“对了!景琰好棒。”梅长苏开心地拦腰抱起萧景琰转了个圈,吓得萧景琰赶忙收紧手臂搂住了他。






>>>TBC

评论(20)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