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祸起萧墙

题文无关。

梅太傅♂x皇帝琰♀

性转注意!!!慎入慎入慎入。

景琰宝宝变成软软的女孩子。

少阁主就是个借口。

我走链接的借口。

今天的战英也是蠢蠢的呢!

借了《忘恩负义》那一篇的一丢丢剧情








晨间露重,带着些微的凉意。

梅长苏不自觉拢了锦被,却发现肩头只剩下一个被角。

梅长苏撑着手肘去看身旁,那里有一个被子裹圆了的球。

露宿寝宫的太傅整了整衣襟,侧头凑近那一个球,轻声道:“景琰怎么了?”

萧景琰微微一抖,没有说话。

“景琰?”

半晌不见回应,梅长苏觉得不太对,就抬手去扯一团被子。

“景琰怎么不说话?是不是那里不舒服?”

谁知萧景琰却是扯紧了被子不让梅长苏拉开,倒是让梅长苏更加担心。

梅长苏情急之下也顾不上耐心,用了力气掀开被子,还不忘给萧景琰一个预警。

“我要把被子拉开了啊。”

随着梅长苏用力一扯,锦被下发出一声细微的惊呼:“不要!”

梅长苏的手一顿。

那是女孩子的声音。

被扯开的被子散开,露出一个脑袋。

纤长的发丝被被子弄得乱糟糟的,萧景琰捂着脸缩在中间,衣服似乎大了些,露出线条分明的锁骨和光洁的肩头。

“景……琰?”梅长苏愣愣地开口。

萧景琰慢慢抬起头,一双鹿眼里蓄满了水汽,朱唇轻启颤声唤着:“长苏……”

明明还是那张脸,却少了男子的挺拔,多了些女子的妩媚。消磨了英俊的轮廓,化成了柔和的线条。

眼前的人的确是一个女孩。

萧景琰看到梅长苏震惊的表情,明明是意料之中却还是止不住的难过。

她微微低头,发出细小的啜泣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梅长苏见萧景琰就要哭起来,小小的身子微微颤着,柔软的发丝落在额头,随着啜泣的动作微微起伏,让他心疼不已,于是赶忙拉过萧景琰,以手抚背轻声安抚:“景琰你别怕,不会有事的。”

说出这话的时候梅长苏自己都不太相信。

梅长苏扬声传令下去,取消数日的了早朝,只吩咐下去陛下身体不适,要休息几日。

萧景琰坐在床中央,平日合身的里衣稍显宽大,凌乱地搭在身上。

她环住双膝埋首在膝盖没有抬起头:“醒来之后就变成这样了,”声音也是闷闷的,“你说该不会以后都……”

“没关系的我……”

话音未落梅长苏就被萧景琰抬眼瞪了回去:“难道你比较喜欢女孩子!”

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大张着,带着怒气直直看着梅长苏,委屈极了。

“都会陪着你”这几个字被梅长苏硬生生吞回去。

“你在想什么呢,我最喜欢的就是景琰啊。”梅长苏话锋一转,轻轻搭着萧景琰的肩头笑道。

“可是……”萧景琰低下头,“女孩子都有软软的胸啊,比我之前大很多,手感也……”

萧景琰抬起手抓着自己的胸,纤细的手指拢着衣襟,却发现也不是很有手感。

话音戛然而止。

“噗——”梅长苏没忍住笑出了声。

萧景琰翻了个小小的白眼,撑着床转身不再理睬。

娇小的背影显得格外可爱。


萧景琰望了望站在床边的梅长苏,犹豫半晌也撑着床板站起身,赤裸的脚落在地面上,雪白的脚背上能看到青色的静脉。

一落地萧景琰就发现自己比梅长苏矮了很多,本来两人的身高相差无几,贴近一些就能碰到彼此的肩头。

可是现在,萧景琰垫起脚尖,才勉强能把脑袋搭到梅长苏的胸口处。

此时萧景琰也顾不得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了,他抓着梅长苏交叠的衣领处,抿着唇不服气地抬起身子,想要像从前一样稍稍抬头就能亲到他的唇。

梅长苏一时有些无奈,萧景琰用力扯着衣服的力度似乎是下定决心要把自己扯高点,梅长苏只得稍微低下身好让萧景琰不那么赌气。

可是随着梅长苏俯身的动作,目光随之下移,从女孩的发顶滑落,顺着锁骨看到宽大的衣领里雪白的隆起。

梅长苏莫名的有些心虚,赶忙站直了身子抬起头目视前方。

脸上有些发烫。

萧景琰完全没有作为女孩子的经验,自然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产生那些不太好的效果。

梅长苏只得错开视线拉好萧景琰肩头滑落的衣服,将衣服叠到领口处,按着他的肩头让萧景琰先坐回床上。

“我怎么比你矮了这么多……”萧景琰叹了口气,颓败地坐在床边。

梅长苏笑了笑,坐在萧景琰身边轻轻揉 她的脑袋:“这只是暂时,一定可以恢复的。”

可是手下娇小温软的身子让梅长苏有些爱不释手。

皇帝的寝宫自然没有女子的衣物,平日的衣服又大了不只两圈,萧景琰盘腿窝在床上连门也出不了。

列战英听说萧景琰病了,赶忙前来问安。

因为是萧景琰从靖王时期就带在身边的副将,就算是养居殿服侍的宫人,对列战英也是恭恭敬敬的。

见是列将军前来问安,宫人只说了有梅太傅陪在陛下身边就鞠躬让他进去了。

列战英来养居殿向来是不通报的,所以当他推门而入就看到梅长苏怀里抱着一个女孩时,想要问安的话全部卡在了口中。

列战英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赶紧遮住眼睛同时不满地说梅长苏:“哎呀苏先生这里可是陛下的寝宫啊,你怎么能在这里带女孩子进来?这要是让陛下知道了……”

“战英。”梅长苏无奈地开口。

“苏先生我会为你保密的,但是可不能有下一次了,快把这位姑娘送出去吧。”列战英倒是替梅长苏想的周到。

“战英。”姑娘也开口叫列战英的名字。

秉持着非礼勿视的原则,列战英还是捂着眼睛,好生劝慰道:“姑娘你还是自重吧,太傅是陛下的人,你这样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列战英!”姑娘似乎很生气,大吼着列战英的名字就要冲过去,被梅长苏拉住搂在怀里轻声安慰:“好了好了,别生气。”

列战英被吓得抬起头,就看到姑娘气得咬牙切齿,长得像挺陛下?

列战英愣了半晌,震惊地看了看梅长苏:“苏先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

萧景琰气得连白眼都翻不出来,望着列战英严肃地开口:“是我,萧景琰。”

列战英瞪大了眼睛,想在梅长苏的脸上看到一点点的心虚,但是并没有,梅长苏面无表情地向列战英点了点头。

列战英的眼珠子一格一格地滚动,落在一旁的女孩身上。

你还别说,那一双黑亮的眼眸真的跟陛下一模一样,还有……

眼神下意识地下移,落在裸露的一半的胸口处,列战英感觉脸上有些烫,十分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那里的衣服因为过大的动作有些松脱,一眼就能看见两条弧形的美好线条若隐若现。


梅长苏一看就知道不好,赶忙拉回气得不行的萧景琰好生安抚,顺便不不动声色地将萧景琰衣襟拢好。

萧景琰赌气似的坐回床上,梅长苏无奈地给萧景琰拍拍背顺气。

总觉得萧景琰变成了女孩之后,性格似乎也有了些微的变化。

挺可爱的。

梅长苏偷偷扬起了嘴角。

列战英作为唯一的知情人,被梅长苏委以重任:找个靠谱的大夫来。

想都不用想也知道这活会落在蔺少阁主的头上。

梅长苏得了蔺晨的行踪,最近正好在金陵附近。

列战英没敢看萧景琰的脸,躬身领命就退下了,出门的时候还险些绊到门槛。

或许是列战英运气不错,没费多大力气就寻到了行踪不定的蔺晨。

蔺晨本来兴趣缺缺,只是听了列战英说宫里那位成了个女子,倒是瞬间来了兴致,翩然起身而去,将列战英甩得老远,连同那句“不是苏先生!”也置之脑后。

蔺晨踏着夜色摸进了皇帝的寝宫,烛火间望见一瀑乌黑的长发,玲珑有致的背影确实是位女子。

“哎哟还真的变成女孩子啦?”蔺晨撩了长发调笑,却望见女孩身边的人不满地转头望他。

蔺晨看到梅长苏的神情,颇有些失落:“我还以为是你变了呢。”

梅长苏没有理他,用皇帝宽大的玄色外袍将萧景琰包裹地严实,只从领子处柔软的毛茸茸里露出一颗脑袋。

“快给景琰看看是怎么回事。”

蔺晨无语到懒得理他:“你裹成这样能看到什么啊,好歹给我把个脉先。”

梅长苏不屑地暼了蔺晨一眼,倒是萧景琰涨红了脸,从玄色衣袍里伸出一截皓白的手腕:“麻烦蔺少阁主了。”

平素低沉的声线稍带清亮。

可绕是蔺晨医术惊人,却也毫无头绪,手指触到的脉搏实在不能再正常了。

梅长苏瞧着蔺晨故作深沉的模样,有看了看紧张到几乎停止呼吸的萧景琰,最后的目光落在两人相贴的手腕。

梅长苏感觉到眼角微微跳动。

“好了,知道你也看不出来什么,可以走了。”

梅长苏凉凉地说,顺带将萧景琰的手腕带回,扣在自己的手中。

那里的骨节细了一圈,两指相接尚有空隙,梅长苏环在手中无意识地摩梭。

“哎哎哎。”蔺晨起身站到梅长苏一侧,扯了扯他的衣袖使了个眼色。

梅长苏和萧景琰对视一眼,显然没能理解。

蔺晨撇了撇嘴,扯着梅长苏的耳朵小声道:“这般诡异,多试试也无妨啊?”

梅长苏一脸茫然的看着蔺晨对自己挤眉弄眼,半晌想起了当初的一件怪事,登时变了脸色。

“有好多奇怪的药都要这般解毒的啊。”蔺晨倒是说得坦荡。

萧景琰疑惑的眨了眨眼睛,而是似是想到了什么角色微红,微微低下头去。

“只有你做出来的药会变成这样!”梅长苏压低了声音吼蔺晨。

“反正试试也不会怎么样。”蔺晨耸了耸肩头很是看的开。

梅长苏犹豫半晌,眯起眼睛看蔺晨,满眼的不信任:“不会是你又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拿景琰试药吧?”

“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蔺晨义正言辞地气愤,而后话锋一转,调笑道,“或者……”

梅长苏瞧见萧景琰将脑袋缩在毛领子里,只留下的耳朵自然通红,赶忙止住蔺晨那张口不择言的嘴,连拖带拽将人送了出去。

“或者有可能过几天就恢复啊……”蔺少阁主看着森严的木门在眼前狠狠地闭合,无奈地将话补全。


微博: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83150283228115


>>>END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