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大逃猜】争宠by大珍珠精

嘿!领娃回家啦。

苏靖大逃猜:

【苏靖】争宠










四月的季节还不算暖和,午后的阳光却也格外的养人,尤其是花园里绿色的草坪上,三三两两走过的宠物和做在一旁牵着绳子的主人,都在享受着温暖的气息。


小区花园的绿化做的很好,绿色的草坪看上去很是舒服,微风轻轻吹过草地,带起微微的起伏,偶尔有几朵娇艳的野花盛放,鲜艳颜色很是亮眼,然后被一只肥硕的爪子一把按住,碾进了泥土里。


一只半人高的边牧全然不在乎自己干净的长毛,摊成一团扑倒在绿油油的草坪,闭上眼睛任由一旁的主人如何拉扯都岿然不动。


“佛牙你怎么又停下了!”


梅长苏对自家的狗是彻底没了主意,出门刚走了几步怎么就又停下不动了。


牧羊犬长长的毛扫在地上,佛牙趴在草地上张开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拱了拱鼻子不理会身边心力交瘁的主人。


梅长苏只得摸出身上仅有的三块六毛钱给佛牙看:“看到了没,咱们走去超市,我给你买好吃的。”佛牙的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两圈,似乎是在思考梅长苏这句话的可信度,然后他扭头将脑袋搁到肉肉的前爪上闭目养神,显然是不相信。


梅长苏发誓他在佛牙的眼里看到了不屑,出门没带够钱能怪我么!


可就在梅长苏想方设法拖动自家的懒狗时,佛牙的鼻尖抖了抖,顿时来了精神一般挣脱梅长苏狂奔而去。梅长苏没想到佛牙会突然跑起来,一时没抓住绳子,转眼就看到佛牙圆滚滚的屁股渐行渐远,朝着路过的行人扑了过去。


“佛牙!”






萧景琰刚刚搬来新的小区,好不容易等家里归置的差不多了,想着不能没有饭吃,于是去了家附近的超市采购了许多自己爱吃的,准备好好犒劳自己一番,虽然自己不怎么会做菜,但是总比没有好。萧景琰临出门还买了一个甜筒犒劳一下勤劳的自己,只可惜人太多没能仔细挑选口味,好在原味总是很经典的,品尝着奶香味在口腔蔓延,满满的幸福。


萧景琰含了一口冰淇淋再口中慢慢融化,甜甜的味道还没好好感受,却被一声紧张的喊声拉去了注意力。萧景琰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就望见一条到自己腰部的大狗甩着长长的舌头向自己飞奔过去,还张着血盆大口甩下一路的口水。


如此震撼的场景让萧景琰的大脑瞬间停止思考,整个人僵在原地吓得不敢动,想要躲开可是双腿却不受控制地挺在原地,萧景琰甚至不能闭上眼睛,他不敢去想这一口下去自己会缺失身上的哪个部位。


大狗三两步蹿到了萧景琰身边,纵身跃起只比萧景琰矮了半个头,它将前爪搭在萧景琰的手臂上,张开大嘴,在萧景琰惊恐的视线里一口将甜筒吞下。








梅长苏喘着粗气姗姗来迟,就看到自家狗趴在地上抱着不知哪来的甜筒舔的一身是劲。梅长苏再抬起头,看到一旁的青年保持着将手抬在胸口的姿势没有动,立马明白甜筒是哪来的了。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看好我家的宠物,”梅长苏顾不上教训罪魁祸首,赶忙上前拉住了对方的手连声道歉,“是不是吓到你了?”


萧景琰怔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缓缓出了一大口气,摆手朝面前一脸关切的男人微微笑道:“没关系。”








梅长苏轻轻挑眉,面前的一双眼眸透亮,带着浅浅的澄澈似乎一下子就看到了梅长苏的心里。


梅长苏呆了一小会就连忙转身把趴在地上吃地正欢的佛牙给拎起来,放到萧景琰的脚边按住毛绒绒的大脑袋严肃地说:“不准吃了,快道歉!”


佛牙见主人生气了,低着脑袋不敢动,只发出“呜呜”的声音,委屈狠了。


萧景琰向来喜爱这样的大型犬,见到这只宠物委屈可怜的模样,刚才的惊吓早已抛诸脑后,他屈膝蹲下,伸手去挠佛牙肉乎乎的下巴:“没关系,我不怪你。”


佛牙一听就精神了,抬起脑袋蹭萧景琰的手掌,还讨好的伸出舌头把萧景琰的手指舔了个遍,顺便将手指上的碎屑卷了干净。


梅长苏一看,认错态度很不诚恳,居然还占人家便宜,于是扯了扯绳子示意佛牙注意点,然后换上诚恳的笑容问萧景琰:“要不我再给你买一个吧?”


萧景琰揉了揉佛牙的脑袋摇头:“啊,不用了。”


“不行!不能惯着他。”梅长苏倏地站起身来,拖着佛牙拉起萧景琰的手臂就要走。萧景琰想要拒绝的话硬是被梅长苏强大的气场给挤了回去,只能被拉着去了刚刚去过的甜品站。








站在柜台前面萧景琰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颇有些为难地说着“不用了”,梅长苏随手一指:“你看还出了新品呢。”


“真的不用了,”萧景琰下意识顺着梅长苏的手指暼了一眼,眼神一亮,“嗯?还有榛子味的。”梅长苏心领神会,点单的同时还默默记下了:嗯,喜欢榛子。


萧景琰拿过甜筒刚准备尝一口,腿边就感觉到一阵猛蹭,低头就看见佛牙张着大眼睛抬头看着甜筒,舌头伸出来呼呼地喘气。萧景琰偷偷瞄了一眼梅长苏,看到对方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这边,赶忙挖了一大口递给佛牙,佛牙舌头一卷,尽数吞下。


梅长苏回过头就看到萧景琰的甜筒少了一半,不禁诧异:“你……吃得这么快?”


萧景琰扬起灿烂的笑容:“我叫萧景琰,很高兴认识你。”


梅长苏的世界瞬间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他握住萧景琰的的手,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番,全然忘记自己刚刚想说的下一句话是要质问佛牙的。


佛牙在梅长苏看不见的地方蹭了蹭萧景琰的腿。








梅长苏了解到萧景琰刚刚搬来,正准备回家做晚餐之后热情地招呼对方来自己假家吃,美其名曰:“替佛牙道歉。”


佛牙歪着脑袋:“嗷呜?”








也许是盛情难却,萧景琰最终答应了梅长苏的邀请,快到梅长苏家里萧景琰才发现两人住在同一栋楼里,梅长苏不禁感叹果真是天赐良缘。


为了给萧景琰留下好印象,梅长苏大展拳脚,做出了一桌华丽的菜色,耗油生菜翠绿鲜嫩,白灼虾鲜香可口,红烧狮子头酱香浓郁,清炒笋片清新素雅,再配上当中一盆肉质酥烂的玉米排骨汤,当真是色香味俱全。


萧景琰坐在桌前,眼里都要流出了口水。看来是正中下怀,梅长苏只一眼就知道开了个好头,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梅长苏掩盖了内心的雀跃,忽略了费尽心思摆盘配菜,随意地挥挥手:“都是家常菜,随便吃吃。”


萧景琰连客气一下的礼仪都顾不上了,抓着筷子就扑了上去,蔬菜入口脆嫩可口,鲜虾弹力十足,再加上肉质的满足感,萧景琰感动地快要流泪。


“唔,好吃。”停不下来的节奏中还夹杂着对梅长苏的赞美。本以为今晚就随随便便对付一下过去,没想到一个甜筒换来了丰盛的一餐,想到这里萧景琰不禁向佛牙投去了感动的目光。


“要喝点汤么?”梅长苏又取了一只干净的碗,盛起了酥烂的软排和黄澄澄的玉米放到了萧景琰的面前,小心地放在萧景琰手边。


鲜甜的香味瞬间充满了鼻腔,萧景琰道了一声谢就端起碗喝下一口,好喝地眯起眼睛。








腿边却突然传来异样的感觉,萧景琰低头一看,佛牙蹲在桌子底下,脑袋搭在萧景琰的膝盖上满是楚楚可怜。


汤里的排骨……应该可以吃吧?


“咳,可以麻烦你再给我盛点饭么?”


梅长苏不疑有他,拿过空了的碗去了厨房。萧景琰一边脸上发热,一边利索地捞起汤里清淡的排骨送到桌下,转眼间汤盆里只剩下几个玉米和细碎的肉末。








梅长苏端着一碗饭回来就看到萧景琰低头啃着玉米,飘着零星油脂的汤水一眼看不见排骨。


“这都是你吃的?”


“是啊,味道太好了,一时没收住。”


“那骨头呢?”


“啊?都,都炖的很软,可以吃的呵呵呵……”


“哦,这样啊。”








“你知道我炖的排骨里只有软骨么?”


“什么?”


“没什么,再吃点吧。”








梅长苏在萧景琰看不见的地方脱了鞋踩桌下的尾巴,佛牙缩回尾巴朝萧景琰的方向又挪了挪。


虽然这一顿饭萧景琰带着些许的愧疚吃完,但是就味道而言还是让他流连忘返的。


饭后梅长苏将萧景琰送到门口:“下次再炖汤给你,就你一个人喝。”


萧景琰在梅长苏微笑的视线里红了脸,完了,还是被发现了。








自那以后,梅长苏总是隔三差五带着佛牙和好吃的来拜访萧景琰,萧景琰也从一开始的“哎呀这多不好意思啊不用这么麻烦的”变成了“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啊这个我爱吃”。


梅长苏每每做菜都荡起难以捉摸的笑容,他知道自己已经紧紧抓住了萧景琰的胃,至于向上爬一点到心里,也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相比之下佛牙的日子就舒爽多了,梅长苏不让他吃的,他总能在萧景琰那里吃到。梅长苏当然也知道萧景琰总是偷偷摸摸地和佛牙分享食物,偏偏还以为他不知道,每次看到萧景琰故作镇静的小眼神,梅长苏就忍不住想笑,他就想着拿佛牙换来一个萧景琰,也不算吃亏。








两人都没有想到这样平静的日子会突然被打破。


萧景琰在每日固定的时间没有等到偷偷溜过来吃零食的佛牙,等他问到梅长苏的时候才知道佛牙已经半天没有回家了。两人将佛牙喜欢逗留的地方翻了个遍,就连佛牙最讨厌的猫咪聚集地都仔细翻找了一番,却是一无所获。


梅长苏精疲力尽地坐在台阶上,萧景琰有些无措地坐在一旁,不禁侧身将梅长苏抱住,用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梅长苏一把搂紧了萧景琰的腰,整张脸藏在萧景琰的颈窝里,萧景琰能感觉到那里热热的,却说不出话来安慰他。








萧景琰将梅长苏送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望着天边的月亮,萧景琰叹了口气。佛牙被养的胖乎乎的,难免遭人惦记,只想着两人住得近,想来也不回跑远,却没想到就在这其中出了意外。


萧景琰想起梅长苏的眼神,那是他从来不曾见过的失落。


萧景琰抚着心脏处,那里梗着什么一般难受,有些喘不过气来。








萧景琰慢慢回到家,却是大老远就看到自家门口趴着一团黑黑的东西。那个东西似乎察觉到萧景琰的接近,一下子朝萧景琰冲过来。


就好像是他第一次为了甜筒冲过来的身姿。


萧景琰一瞬间有些热泪盈眶,他蹲下一把搂住了扑过来的佛牙,揉着他脏兮兮的脑袋,声音都有些哽咽:“你这么久都跑哪里去了!我和长苏都急死了你知道么!”


佛牙一听到梅长苏的名字就有些心虚,低头在萧景琰手上讨好地蹭着。


萧景琰有些被他逗笑:“你是害怕长苏生气么?”佛牙发出“呜呜”的声音似乎是认可。


“你别怕,你回来了,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可是佛牙还是不肯回家,低头舔了舔自己脏脏的爪子,萧景琰这才明白,佛牙是担心自己太脏了梅长苏会生气,只得又气又笑地将佛牙领回家里洗了个澡。


待萧景琰将佛牙的长毛吹得蓬松柔软,佛牙却还是不敢回家,萧景琰只好将梅长苏叫了过来。梅长苏一听说佛牙找到了就立刻赶来,一打开门就看到毛蓬蓬的尾巴躲在萧景琰身后一扫一扫。


梅长苏也顾不上生气,一把抱住了佛牙胖乎乎的脑袋,佛牙见主人不生气,这才将尾巴甩地飞快,伸出舌头梁梅长苏的脸舔的湿透。


萧景琰半跪在一旁,颇为感动地揉着佛牙的后背。


有一种一家三口的温馨感。








感动完了梅长苏揪着佛牙的耳朵一顿骂,佛牙也不敢躲,只得可怜兮兮地缩在角落接受教训。萧景琰拉了拉梅长苏的手臂道:“好了好了,他也知道错了,你别总骂他。”


“你倒是心疼他。”话虽这么说,梅长苏还是收敛了怒火没有再揪着佛牙骂个不停,手臂碰到萧景琰的衣服才发现是湿透了的,“你给佛牙洗澡了?”


“嗯,太脏了他不敢去见你。”萧景琰这才感觉到凉凉的衣服贴在身上很不舒服,“我也去洗个澡换一下。”


梅长苏却在萧景琰转身的时候抱住了他:“作为感谢,要不要我也帮你洗一次?”








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瞳孔微微放大,等他明白了梅长苏话里的意思,连后颈都染上了红。


“好不好?”梅长苏低头凑近了萧景琰的脖子,温热的呼吸打在后颈处的敏感皮肤上,低沉了声音满是引诱。虽然说着征询意见的台词,可是手上的动作却直奔主题地上下其手,解开了衣裤的扣子,萧景琰慌乱之中根本无力推拒。“穿着湿了的衣服可是要感冒的。”


“哎……”萧景琰来不及阻止就被封上了唇,剩下算不上抗拒的细微反抗全部被梅长苏直接忽略。






一堆衣服被丢在浴室门外,磨砂的玻璃门从里面闭合,蒙上了一层雾气看不清里面的光景。


突然一双手撑在了玻璃门上,被抹开的雾气能隐约看到身影晃动,玻璃门在门框的缝隙里微微晃动,室内流淌的水声似乎夹杂着某种声音,佛牙刨了刨门框,无人应答。








萧景琰裹着浴袍走出浴室的时候,胸口都透出红色,走动间裸露的小腿上印着几个深红的印记。佛牙咬住萧景琰的衣摆拉扯,被萧景琰脸红拉回来。




“别像小殊一样乱来。”萧景琰轻声斥责,还是被跟在身后的梅长苏听到。


梅长苏敏锐的察觉到萧景琰语气里的宠溺,眸色微微发暗,搂着萧景琰的腰将他扑倒在床上问他:“小殊是谁。”空气里弥漫着酸酸的味道。


萧景琰却全然没有察觉,他扭动了一下被压得有些酸软的腰,梅长苏却以为他在抗拒,不禁楼得更紧,顺便将整颗脑袋压在萧景琰的后颈蹭。


萧景琰没办法,只得费力地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翻照片给梅长苏看:“你等会,我给你找找”。


居然还有照片?哪里来的野男人!梅长苏感觉自己的笑容有些维持不住了,一想到好不容易追到手的恋人,手机里却还存着前男友的照片,梅长苏就感觉心碎成一片一片的。


该来的还是回来,萧景琰举着手机给梅长苏看:“你看,这就是小殊,很帅吧?”


梅长苏不屑地瞟了一眼,没想到确实是一张英俊的脸,明亮的双眼神采飞扬。


萧景琰无比怀念:“小殊可乖了,就是有些调皮,现在和太奶奶住在一起。”




梅长苏连连点点头夸赞,真是一条英俊的哈士奇。








完。



评论(4)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