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狐假虎威•中

题文无关。

白虎苏x九尾狐琰

假装是人类苏x以为自己很厉害琰

话题终结者萧景琰。

今天也在为好友叹气的少阁主。

不用担心出现破绽。

因为景琰宝宝会自己补好缺口。

不劳别人费心呢。

真是太体贴了。



【苏靖现代au】狐假虎威•上







梅长苏抱着怀里闭目养神的小狐狸到附近溜了溜,在花园里还没有走上几步,迎面就遇上一位脚踩拖鞋的男人愉悦地迎上来。


男人穿着风骚的花衬衣和短裤,带着调戏良家少女的笑容凑近,招呼也不打一声就伸手去摸梅长苏怀里的小东西。

萧景琰紧张地竖起耳朵往梅长苏怀里缩,可惜位置太小躲不下,只能刨坑一般地蹬着后腿硬生生往梅长苏的胸口挤。


“长苏你抱的是什么啊,新养的狗么还挺可爱是不是要吃……”

蔺晨戏谑的话音未落就被梅长苏凶狠的眼神瞪了回去,只得话音一转赞叹道:“哎呀真可爱我能摸摸么?”

“不能,滚。”


蔺晨软磨硬泡,最终也没有摸到梅长苏的小狐狸,但他还是不死心地朝小狐狸撂下话来:“我就住在长苏楼上,记得来找我玩啊。”还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


梅长苏默默翻了个白眼,撸了怀里的一把软毛扬长而去。

萧景琰却吸了吸鼻子,对刚才那个男人的言语若有所思。


纠结了半天,萧景琰最终趁着梅长苏午睡的时候小心翼翼挣脱了对方的怀抱,踩着床铺轻手轻脚地跃到地上,翻出窗户一跃而起。

梅长苏睁开眼睛,看到窗框边的大尾巴一瞬间消失,微微一笑,转身继续午睡了。

萧景琰嗅着气味偷偷寻去蔺晨家里,好在窗户也是来着一条缝隙,萧景琰用爪子推开小缝,灵巧地落在户内。

刚一定神萧景琰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慑了。

目之所及是一只艳丽的动物。

蔺晨仰首露出自己漂亮的颈项和鲜艳的羽毛,微微抖动反射出阳光,更是炫目至极。

萧景琰一步一步地靠近,满眼是掩饰不住的惊叹。


他早晨就嗅到蔺晨身上有些许与自己相同的气味,再加上蔺晨对自己说的那句话似乎别有深意,萧景琰才特地找来看看,却没想到蔺晨直接显了原型来迎接他,倒是诚意十足。



萧景琰双眼放光地绕着蔺晨转了一圈,蔺晨自豪地将自己的美丽展示,萧景琰不禁感慨道:“哇,好漂亮,你是鸡精么?”

下一秒华丽的羽尾就拍狠狠在萧景琰脸上,裹挟着蔺晨愤怒地吼声震地萧景琰有些恍惚:“这叫凤凰!”

萧景琰捂着自己毛茸茸的小脸,委屈地点点头:“那你也不能打人啊……”

蔺晨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累:“你小子连凤凰都不认识,更遑论上古神兽。”

“你刚才说什么?”转眼间萧景琰又凑上来,一副求知的诚恳模样。

“说你见识浅薄。”凤凰没好气地翻了五彩流光的眸子。



萧景琰自小长在山里,也没有人教过他天上的事情,但是普通的知识他还是知道的。

比如凤凰乃神族。

萧景琰捋着蔺晨华丽的尾巴夸奖了好一会,蔺晨才堪堪收回翻到天上去的白眼,肯低下头听一听萧景琰满肚子的问题。


“关于神族你还知道些什么?”蔺晨为了梅长苏的未来是操碎了心。

“嗯……也不知道什么了。”萧景琰抱着尾巴苦思冥想。

“比如,四大神兽之类的?”蔺晨循循善诱。

“啊!这个我知道!”萧景琰一锤爪子,激动地抬起头来。

蔺晨一看有戏,就问他:“你知道什么?说来听听。”

萧景琰搂出自己浅薄的知识储备如数家珍:“我知道他们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主东西南北四宫。”

“哟,知道的还不少,”蔺晨摸摸下巴,想着怎么问还能探听这个小狐狸的心思又不引起怀疑,斟酌半天还是挑选了最直接的方式。

“那你喜欢他们中的哪一个呢?”

没头没尾的问题萧景琰倒是认真思考起来,半晌坚定地说:“我喜欢白虎。”

蔺晨微微睁大了眼睛,如果梅长苏在这他都要狠狠拍上几次对方的肩头:“有戏啊长苏!”

蔺晨轻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失态,继续发问:“为什么呢?”

不知道萧景琰是要细数梅长苏祈丰辟邪的美喻,还是赞叹他战无不胜的英勇呢。


“因为啊,”萧景琰有些害羞地挠了挠耳朵,“他也是白毛,和我一样。”






“你记着,长苏要是问你同样的问题,就说因为白虎英勇霸气,记住了么?”

萧景琰望着蔺晨谆谆教诲的模样,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末了萧景琰还好奇地问蔺晨:“你会飞到天上去么?”

“会啊。”蔺晨顺了顺自己的毛头也不抬。

“你不怕别人看到你么?”萧景琰继续发问

“飞得高些就看不到了。”蔺晨笑笑。

“你这么胖飞得高不累么?”







“滚出去。”

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揪着尾巴丢出了窗户。



蒙挚提着一袋好吃的来找梅长苏,刚到楼下就被什么东西砸中了脑袋。

“嘶……”蒙挚抬手一抓,却是一只半大的狐狸。


萧景琰本想着落在地上也无妨,却没想到砸中了人,只得扮可怜博得些同情。

可是对上对方探究的眼神,萧景琰却不自觉的浑身僵硬,半点力气也使不出了,只能被对方抓在手里瑟瑟发抖。


蒙挚盯着小狐狸看了好一会,凶狠地眼神猛地一换,发出笑声:“哈哈哈哈闻你的味道是长苏家的吧,对不起吓到了你。”

末了还揉了揉萧景琰被吓呆的脑袋。

“怎么,被吓得不会说话了?”蒙挚吓了一跳,抓着萧景琰翻来覆去看了看,担心哪里给撞坏了。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萧景琰睁大了眼睛小声问。

“嘿嘿嘿。”蒙挚走进楼道里的角落,头顶悄然竖起两只金黄的耳朵,只一瞬就失了踪迹。

“狮子……”萧景琰耳朵一抖,说不出话来。



蒙挚费力地用手肘去按门铃,梅长苏一开门就看到蒙大哥笑得开心,一手提着大袋吃的,一只手抱着自家小狐狸递上来。

梅长苏笑着接过了萧景琰,侧身让开门请蒙挚进屋。

屋里蔺晨大喇喇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暼了萧景琰一眼还是没有好脸色。

梅长苏怜爱地亲了萧景琰毛茸茸的脸,将他放在蔺晨没有踩着的沙发上,接过蒙挚手里的食物:“蒙大哥你坐会,晚餐一会儿就好。”


萧景琰叉着后腿做坐在沙发上,靠着自己蓬松的大尾巴找了个合适的姿势,抬头看看左边骄傲的凤凰,又看了看左边憨厚的狮子,再远眺一下厨房里忙碌的梅长苏,不仅陷入沉思。

“你们都神族却和长苏走得这般近,莫非……”


蔺晨和蒙挚对视一眼,有些紧张。

我早说了不要过早暴露身份,害的长苏也被怀疑。

你不暴露身份直接抓着狐狸问话么!那不是更可疑。

两人脸上摆出尴尬的笑容,想着怎么给梅长苏打个掩护。




萧景琰顿悟一般地扬起脑袋,看着两对直盯着自己的眼睛说:“莫非是长苏前世救过你们,所以留下报恩么?好浪漫呀!”


噗——




>>>TBC


【苏靖现代au】狐假虎威•下

评论(22)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