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殊琰】兄友弟恭

题文无关。

林少帅x靖王爷

哥哥说你个小兔崽子死远点。

弟弟说你让开挡着我视线了。

这是鲸鱼vs城最亮

哥哥说饿了么想吃什么呀?

弟弟说小表哥你喂我吃嘛。

这是小殊and景琰。









萧景禹作为大梁的皇长子,从出生就被寄予厚望。

年仅七岁的萧景禹已然端得起皇子的威严,无论是古文诗集,抑或是时事论点,都让众臣感慨,皇长子天资聪颖。





绕是如此顺风顺水的萧景禹也有不能言说的痛苦。

皇帝的后宫充盈,萧景禹也满是一群弟弟,却偏偏个个不让人省心。

老四一天到晚嘻嘻哈哈,老六活泼得很每天小伤不断,老二和老五……尤其是老二和老五!

一提到这两个弟弟萧景禹不禁扶额轻叹,这两个弟弟是最不让人省心的。

两个人从小就你争我抢,地上掉了个石头,谁要是多看一眼都得抢起来。





弟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生物了。






这个观点在七皇子诞生之后有了明显的改善。

其实听说以及即将拥有第六个弟弟的时候萧景禹是拒绝的,回头看到满屋子疯疯癫癫的肉团子,一想到还要再加一个萧景禹就感到疲惫。



萧景禹第一次感觉到这个弟弟不太一样是在萧景琰揪着他的衣襟沉沉睡去的时候。

以往的每个弟弟不是揪他的头发就是抓他的脸,还有一个踩着他的胸口就要往头上爬,这一个却安静地给萧景禹抱在怀里。

好乖啊。




萧景琰似乎偏爱甜食。

小小的孩子还没有牙齿,萧景禹就掰碎了一点点送到萧景琰的口中,一喂就是半天也不嫌累。

看着萧景琰抱着自己的手笑地没了眼睛,萧景禹不禁感叹:



弟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了。



萧景禹养了萧景琰三年,这样的观点也持续了三年。

眼看着当初的肉团子一点点的长大,摇摇晃晃的走起路来,奶声奶气地唤着“皇长兄”,十岁的萧景禹心头涌现出一丝初为人父(?)的喜悦。




后来,萧景禹的噩梦到来了。

今天是晋阳小姨进宫的日子,还带来了刚刚一周岁的林家小少爷。

三岁的萧景琰坚持要自己走,牵着萧景禹的手指慢慢走进了大殿。

林殊张着眼睛看他们,萧景琰的目光也落在林殊的身上。



萧景禹感觉到两个孩子似乎在进行某种交流,于是他蹲下来对萧景琰说:“景琰,这是小殊,是弟弟。”

“小……殊。”萧景琰学着萧景禹的发音。

林殊听到自己的名字晃晃悠悠地朝萧景琰的方向走过来,萧景琰哪里见过这样的阵势,一时呆在原地不敢动。

林殊走得快了,眼看就要摔倒,萧景琰下意识地伸出手接他,两个小娃娃滚成一团。




大人们赶忙凑上去。

林殊咬着嘴眼看就要哭出来。

萧景琰想到自己摔疼了的时候皇长兄也会安慰自己,于是赶忙伸出自己肉肉的小手揉了揉林殊的小脸,抱着他的身子就亲了上去:“小殊不哭。”

眼睛里快要流下来的眼泪硬生生停住了,林殊呆呆地望着萧景琰,半晌抽了抽鼻子:“还要亲亲……”

萧景禹一看这小家伙还得寸进尺呢,赶忙将自家小七抱远些,谁知道林殊“哇”地哭了起来,指名就要萧景琰。



萧景琰一见小表弟哭得这般难过,挣来大哥的手走过去抱着林殊给他擦眼泪。

一旁的大人笑得一脸欣慰。

就只有萧景禹默默地记恨上了林家小殊。






萧景禹觉得自己看人一向是准的。

自从那一天起,萧景禹就知道林殊这个小兔崽子不安好心了,偏偏自家弟弟乖巧地很,明明大林殊两岁呢。





小孩子总是很快就成长起来。

直到宫墙中都流传了林家小少爷和七皇子的少年风采,萧景禹才惊觉,当年的小七和小兔崽子都长大了。


萧景琰对此则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似乎从记事以来,林殊就和自己形影不离的。

或许是受到了皇长兄的影响,萧景琰对于自己身为哥哥这样的身份,还是非常重视的。

萧景琰像皇长兄疼爱自己一般照顾林殊。


只可惜林殊并不像萧景琰这般乖巧,他总是缠着萧景琰叫小表哥。

萧景琰身边的弟弟也就这一个,自然是由着他乱来。


萧景禹悉心教导萧景琰:“你是哥哥,要有威严。”

萧景琰的眸子亮晶晶的:“可是我也是皇长兄的弟弟呀,皇长兄对我就很好。”

景琰你跟那个小兔崽子能比么!

萧景禹保持着微笑捶胸顿足。





小表哥这个好吃么?

小表哥你喂我吃好不好?

小表哥这个好好吃啊!

小表哥我不能吃榛子,这个榛子酥我喂你吃吧。


萧景琰将瓜果剥好送到林殊口中,偶尔还顺着林殊的手吞下一颗香甜的榛子酥。




萧景禹感觉自己的额角隐隐作痛,他展露出颇为扭曲的笑容:“小殊,那我呢?”

林殊抛过一个小小的白眼:“大表哥,你少吃点,会胖。”

林殊!

好生气哦,可是不能当着景琰的面揍林殊。


林殊却眉梢微挑,拿起一块长长的酥条,口齿不清地喊道:“景琰,我没有手拿,快帮我下!”

林殊沾了一手榛子酥,萧景琰也是一手的水果汁水,林殊喊得急了,萧景琰一时无法,只能张开嘴去要酥条的另一头。

甜点从中间断开,两人额头轻抵,不禁笑出声来。




萧景禹想要是回到当年,在林殊哇哇大哭的时候给他喂一颗榛子就好了。



>>>END

评论(19)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