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一见倾心•上


题文无关。

新生苏x新生琰

梅•颜控•长•重色轻友•苏

列•凑人数•战•并不那么重要•英

古人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古人诚不欺我。






九月是开学季,金陵大学也迎来了新生。

炙热的阳光撒在大学的校园里,树荫下三三两两的是提着行李的新生。



梅长苏是金陵本地人,清早就熟门熟路地来到了学校。

酷热的天气里,学校也十分人性化,只要有人入住了寝室就可以开空调。


梅长苏和老友蔺晨一块报名,顺利地一起分到了307寝室。

学校的寝室都是四人间,空荡荡的房间看得出另外两个人还没来。

梅长苏丢下行李,热得瘫坐在椅子上,招呼挡在空调出风口的蔺晨:“你让开点,我这都没风了。”

“胡说八道,我修长的身姿哪里挡得住风呢?”

梅长苏默默翻了个白眼。


好不容易凉快下来,梅长苏又一边收拾一边唉声叹气:“你说这随即分配的,要是遇人不淑怎么办啊。”

蔺晨一脸冷漠:“不懂成语就别乱用好么。

”讲真的,你说要是来个抠脚大汉怎么办?大半夜放音乐,还会乱用我们的私人物品,水也从我们这里到,还有啊!蔺晨你记得提醒我,空调的押金一定要找他们要。我总觉得有一天我会投/毒的。”

“那我以后会给你送牢饭的。”

“你怎么能不认真听我说话啊,这要是住四年啊!要是来个很麻烦的家伙……”

“你已经够麻烦了。”

“你!”

“你就不能行行好花钱把剩下的床位买了么!”蔺晨被梅长苏说得头都大了。

“这怎么行呢,这可是占用公共资源。”

说到公共资源,梅长苏又想到了什么,赶紧拉起蔺晨:“哎哎咱俩睡一边,不然床头对着陌生人还怪难受的。”

“行行行,大爷哎。”

梅长苏刚准备先攻占有利地势,寝室的门却突然被打开了。



门口站着俊秀的少年,白色的T恤和浅色长裤,背着黑色的双肩包,拎着一个行李箱。他的脸色因为夏日的炎热泛起红色,额前的碎发微微被汗水打湿,鼻尖还挂着细小的汗珠。

梅长苏感到时间在那一刻静止了,空气中瞬间弥漫着好闻的味道。

梅长苏知道,那是恋爱的味道。


萧景琰被房里的冷气冲击得十分舒爽,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一位英俊的同学就一个箭步冲上来握住了自己的手,热情地开口:“同学你好我叫梅长苏,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如此大的世界我们相遇真是难得的缘分啊快快快进来,外面很热吧,我们已经充了钱开空调了,东西很重吧我来给你拎。”

刚刚还被邀请睡一边的蔺晨目瞪口呆。

萧景琰受宠若惊,哪知道新同学这么热情,转眼间自己的行李已经被拉进了屋里,萧景琰赶忙摆手:“梅……梅同学不用这么客气的,多不好意思啊……”

“叫我长苏就好。”梅长苏只差在脸上写着“call me 长苏”了。

萧景琰也顺着梅长苏的话自我介绍:“我叫萧景琰。”

“景琰啊,真是好名字。”梅长苏自来熟一般地套近乎,拉着萧景琰就进屋,还把自己的有利地势让出来给萧景琰休息。

萧景琰回头对同行的朋友说“战英,我就说不用担心吧,室友一定会很好相处的。”

可是他并没有看到我啊。

列战英默默把自己的行李拖了进来。



梅长苏给萧景琰到了一杯水,亲昵地和萧景琰坐到了自己的书桌前,因为只有一个椅子,梅长苏还特地将旁边的椅子拎过来放在自己身边,问候道:“景琰你是哪里人呀?”

“啊,我就是金陵的。”萧景琰接过水杯喝了一大口,对新同学的好感度上升了不少。

“这么巧啊我也是呢。”

“真的么!那真是太巧了。”萧景琰因为惊喜微微睁大了眼睛,本就黑亮的瞳孔更是吸引视线。

梅长苏赞叹了一下这双小鹿一般的眼眸,给萧景琰添了点水继续问:“景琰的名字怎么写的呢?”

“风景的景,琰就是斜王旁的那个。”

“那就是美玉的意思啊,和景琰很配啊。”

“也……也没有啦。”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尖。



蔺晨想到梅长苏之前的话,开口道:“我说,那个空调押金……”

“蔺晨你在说什么啊!怎么能这样跟景琰说话呢?”

蔺晨满脸wtf???

萧景琰这才想到学校空调都要收钱啊,赶忙拿出钱包:“对对对,这还是要给的。我和战英一起付吧,两个人要给多少?”

梅长苏按住萧景琰的手:“我们都住在一起了,哪里还要分得这么细致,景琰这么客气,倒让我有些难过了。”

萧景琰一听也觉得太过生疏,就说:“那要不我和战英就请你和这位同学吃晚餐吧?”

“好啊好啊,那我们就跟蔺晨还有这位同学一起吃饭。”

列战英&蔺晨    double 冷漠。


因为都是本地人,对周围的餐馆也比较熟悉,萧景琰选择了一家普通的小餐馆。

萧景琰拿过菜单,询问坐在身旁的梅长苏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的,没什么特别爱吃的。”梅长苏虚伪地回道。

餐馆还上了一小份餐前甜点,一碟榛子酥。

梅长苏给蔺晨送上一个白眼:怎么会有这种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萧景琰开心地拈起一粒丢进嘴里:“居然有榛子酥吃,唔,这个有点甜了。”

虽说甜了,但是萧景琰还是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却突然想到还有新同学,就向梅长苏和蔺晨的方向推了推:“你们也尝尝,很好吃的。”

梅长苏将蔺晨快要伸出去的手掐出了印子,笑眯眯地说:“我们都不能吃榛子的,景琰喜欢就多吃些吧。”

萧景琰一听,有些遗憾但更多是高兴地抱起盘子吃了起来。

蔺晨摸了摸自己被掐地生疼的爪子,眯起眼睛看梅长苏:我们?

梅长苏大义凛然地眨了眨眼:是的,我们。

萧景琰分给列战英几颗榛子酥,梅长苏撑了脑袋欣赏萧景琰吃榛子酥,蔺晨摸过菜单浏览起各种诱人的肉类。

梅长苏稍稍凑过来小声说:“你不准点贵的,找最便宜的点,显得我们朴实。”

蔺晨最终忍痛放弃了满是油脂的美味,点了一个小白菜和豆腐汤。

倒是萧景琰看到菜谱觉得不好,一笔下去勾了排骨猪蹄和荷叶鸡,蔺晨眼里的星星都要溢出来了,拍着梅长苏的大腿涕泗横流:这娃可比你有良心多了。

菜点好了,自然就是饮料。

刚刚成年的大学生,对酒水有一种莫名的偏执。

可萧景琰直接越过了酒水一栏,侧头问梅长苏:“长苏喜欢什么口味的果汁?”

蔺晨冷哼一声:“喝什么果汁啊我们……嗷!”

梅长苏收回自己的脚尖,顺着萧景琰的姿势又贴近了些:“嗯……景琰平时喜欢喝那种?”

“桃子!”萧景琰指着菜单上鲜嫩的水蜜桃,“桃子榨汁特别好喝!”

明朗的笑意让梅长苏也不禁扬起嘴角:“我也喜欢桃子,那就点这个吧。”

蔺晨悲切地想:喜欢个屁,你不最讨厌桃子汁了么,虚伪。

梅长苏一上菜就不停的给萧景琰夹菜,顺便给列战英也添一些好吃的,倒是让列战英感动不已。

想追别人就要先讨好他的闺蜜,这是梅长苏的战术。

当然梅长苏也没有忘了蔺晨。

蔺晨满满一碗的小白菜,上面还点缀了一块骨头,梅长苏关爱他:“少吃些,别胖了。”

“呸!”蔺晨凶狠地夹过一条肥硕的鸡腿一口咬下一半。



酒足饭饱,四人一同回到了寝室。

回到寝室自然就该整理行李分床铺了。

蔺晨刚按照之前商量好的,准备把和梅长苏同一面墙的床安置一下,梅长苏却拉住他关切地问候:“蔺晨你不是说你想睡那张床么?”

蔺晨的脑袋顺着梅长苏的手指转了一百八十度,冰冷的视线落在梅长苏正对面的那张床上:“哦,这样啊,我都忘记了呢。”

梅长苏还给蔺晨使了个眼色,蔺晨转身勾搭住列战英,指着自己床尾的另外一张床:“嘿!小伙子,喜欢这张床么?给你了!”

“啊?哦,好的!”终于被人征求意见的列战英十分激动,连连点头。


萧景琰只好上了列战英对面的床铺,和梅长苏一边。

梅长苏欣赏了一下萧景琰跪在床上铺被子时候挺巧的臀瓣,那视线让蔺晨都为之不耻。



眼看着萧景琰要将枕头放在远离自己床头的一边,梅长苏赶紧说:“景琰,那头是空调的出风口,吹到脑袋对身体很不好的。”

萧景琰一听觉得好有道理,抱起枕头朝梅长苏这头靠过来。

梅长苏也将自己的枕头放到中间,两个人的脑袋隔着一道矮矮的栏杆相对。

“我睡这头可以么?”梅长苏询问萧景琰的意见。

“没关系没关系。”萧景琰连忙摆手,表示自己完全没有问题。

梅长苏挑起笑意,蔺晨发誓那里面有阴谋得逞的窃喜。



劳累了一天,四人洗漱一番就关灯休息了。

列战英满足地想:那个胖胖的蔺同学还挺好的嘛。

蔺晨从月光里看到梅长苏灿烂的白牙:我以后就是个大灯泡了?你大爷。

萧景琰拉了拉身上的薄毯:新同学真是太好了,大学生活真是让人期待啊。

梅长苏按捺住自己想要打滚的冲动:我的妈呀这算不算同床了呀!


>>>TBC

评论(21)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