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au】风花雪月•上

题文无关。

人类苏x吸血鬼琰

喜欢的男孩子是吸血鬼怎么办?

伸脖子给他咬。

留住他的心先要留住他的胃。






梅长苏借着学校实习的机会,终于重新踏足这一片神秘的丛林。


七年前,梅长苏还不叫梅长苏,那时候他叫林殊。

当年林殊家住这附近,听说了这片丛林里有吸血鬼的传说,十五岁的孩子好奇得很,便偷偷跑来了这片丛林。

可是找了一下午,也只看到一些小动物,半点没有吸血鬼的踪迹,林殊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可是就在回去的路上,林殊看到了一个坐在树墩下哭的男孩。

林殊跑过去看他,发现那个孩子跟他差不多大,似乎崴到了脚,正红着眼睛掉眼泪。

林殊弯腰问他:“你没事吧?”

那个男孩抬起头来,林殊的心口直直颤抖了一下。

男孩大大的眼睛满是水汽,长长的睫毛上挂着大颗的泪珠,就这样看着林殊。

男孩抽了抽鼻子:“我没事。”声音里满是鼻音。

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的林殊心痒痒的,他在自己口袋里摸了半天,找到一袋还没拆封的榛子酥。因为自己不能吃,所以放着就忘记了。

林殊整了整包装袋,递给那个男孩:“给你吃,你别哭了。”

男孩抬高了声音:“我才没哭!”但还是接过了林殊手里的榛子酥,“这是什么?”

明明哭成这样还说自己没哭,林殊觉得这个男孩很可爱,他笑着说:“好吃的。”

“吃的?”男孩看起来似乎有些失望。

“嗯,我叫林殊,你可以叫我小殊,你呢?”林殊坐在男孩身边跟他拉进关系。

男孩似乎并不抗拒,回答他:“萧景琰。”

“那我就叫你景琰啦。”林殊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自告奋勇的要送他回家。萧景琰却说没关系,说是一会他的哥哥会来接他,林殊只好作罢。


以后的好几次,林殊跑来丛林都遇到了萧景琰,萧景琰似乎也很喜欢自己,每次看到林殊都高兴得很。

林殊每次都给萧景琰带一小袋榛子酥,萧景琰欢欢喜喜地收下。只是林殊不知道萧景琰并不能吃,但他一袋一袋整整齐齐地码在自己的柜子里。

几个月的时间林殊几乎天天来找萧景琰,偶尔也问起吸血鬼的故事,萧景琰只摇头说不知道,林殊便没有再提过了。


某一天林殊来得迟了,丛林里已经暗了下来,担心萧景琰找不到自己会着急,林殊就大声喊着萧景琰的名字。可是却惊动了树丛中蛰伏的蝙蝠,蝙蝠嗜血一般地朝林殊冲过来,瞬间在林殊的手臂上划开了几道伤口。

林殊吓得说不出话来,几乎以为自己就要死在这里了。


“退下!”一声怒喝制止了蝙蝠疯狂的进攻。

那是林殊熟悉的声音,却带着陌生的威严。

萧景琰突然出现,挡在了林殊身前,蝙蝠群恐惧地退开,不一会就消散了。



“景琰?”半晌,林殊不确定地说。

萧景琰的背影颤抖了一下,林殊慢慢上前拉住萧景琰的手,让他不得不转过身来,林殊在他的的唇边看到两颗小巧的獠牙。

还没等林殊说话,萧景琰突然挣脱林殊,一步一步地退后,哑着声音说:“小殊,对不起……”林殊想要上前拉住萧景琰,可是萧景琰速度居然异常地快,一转眼就消失不见了。


“景琰!”

声音惊起了几只飞鸟,再无回应。


林殊不在乎萧景琰是吸血鬼,可是萧景琰却觉得自己骗了林殊,想他一定很生气。

林殊后来来过丛林寻找萧景琰,却没有一只蝙蝠敢袭击他,可是也没能找到萧景琰。

没过多久林殊因为家里的事,不得不搬离此处,又改名梅长苏。

一晃七年,终于有机会故地重游。


梅长苏打开随身的背包,里面塞了满满的榛子酥。

梅长苏走进丛林,隔一段放一袋。摆完了以后再顺着来的路往回走。

走着走着,榛子酥的踪迹就断了。梅长苏放慢了步伐,谨慎的在周围环视。


没走多远,就在一棵树下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正抓着一袋榛子酥小心地擦拭。

梅长苏轻笑,悄声从背后靠近,一把抱住了对方。


萧景琰专心的捧着榛子酥,怀念自己的初恋,一时之间放松了警觉,竟被人直接抱了满怀。吓得他挣扎起来,嘴里喊着:“不要抓我我不是妖怪!”

梅长苏紧紧抱着他,轻声回应:“我知道,你是我的景琰。”

萧景琰听到声音,直直僵在原地,半晌才缓缓回过头,,不可置信地说:“……小殊?”

梅长苏将他搂得更紧:“这次可不准你逃走了。”

萧景琰眼里直直掉下大颗的眼泪。


萧景琰领着梅长苏走到丛林深处,那里居然有一座古堡,华美森然地屹立在幽暗的森林中,仿佛时间并没有带走他的任何痕迹。

推门而入的时候惊醒了门檐下沉睡的蝙蝠群。


古堡里很大,萧景琰一边走一边给梅长苏介绍。

来到楼上的大厅,里面摆放了好几具中世纪风格的棺木。

萧景琰指着角落一个胖墩墩的身影说:“那是我的三哥,萧景宣。”

又指了指旁边和一个妖艳的女吸血鬼言笑晏晏的男子:“那是五哥,萧景桓。”

最后目光落在窗边一个执着酒杯的俊雅身影,萧景琰高兴地跑过去,那人微笑着揉了揉萧景琰的发顶。

萧景琰回头对梅长苏说:“这是大哥,萧景禹。”


萧景禹手里端着一杯猩红的液体,不同于萧景琰的乖顺可爱,他浑身透露出高贵优雅的血族气质,一举一动皆是尊贵。

萧景琰拉着萧景禹的手对他说:“大哥,这是小殊。”

萧景禹微微挑眉,仿佛在说“这就是那个始乱终弃的混蛋?”

但他最终没有开口,只举起酒杯向他示意,然后仰头一饮而尽。

梅长苏突然意识到,这里明明是血族的住所,可是身为人类的他却没有感受到一丝的血腥气,这让他有些奇怪。

而且见到其他的吸血鬼,梅长苏才感觉萧景琰的脸色即使在血族中,也算是虚弱苍白的。之前他只以为萧景琰是血族,并没有多想。


萧景琰这才想到梅长苏在森林里守了大半日,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将梅长苏拉到餐桌旁,让他等一等。

望着萧景琰离去的身影,梅长苏仿佛看到了萧景禹轻叹一声。

他有些疑惑的去看萧景禹,可是对方透过窗户看着天边几乎圆满的月亮,并不言语。


没一会萧景琰就给梅长苏呈现了一桌好吃的,全是梅长苏当年说自己喜欢吃的。

梅长苏心里感动得不行,拉着萧景琰坐在自己身边,听萧景琰说这些是他学了多久才会的。

一顿饭吃得温馨不已,梅长苏给萧景琰夹的菜他全部都吃得干干净净。

饭后萧景琰的脸色却并不好,梅长苏想让萧景琰休息一下,萧景琰笑着说没关系,去洗个脸就好。


却是萧景禹上前坐在了梅长苏对面,两人对视了好一会,萧景禹轻声说:“我弟弟就交给你了。”

梅长苏却是一愣,他没想到萧景禹的态度居然如此温和。

萧景禹似乎看出了梅长苏的困惑,解释说:“你也看出来了,景琰的身体不好。”他抬眼深深地看了梅长苏一眼,“景琰贫血。”

梅长苏有些不解:“我看他刚才还吃了很多东西,怎么会……”

萧景禹端过一杯鲜血打断他:“我若让你喝了,你会如何?”

血腥气扑面而来,熏得梅长苏有些反胃,他偏头摇了摇。

萧景禹收回酒杯,拿在手里晃了晃,血液在杯壁上留下粘稠的痕迹:“一样的道理,我们血族也不能接受人类的食物。若是吃了,就要立刻吐出来,否则身体会很难受。”

梅长苏睁大了眼睛:“可是景琰……”

对上萧景禹那双平静到毫无波澜的眼睛,梅长苏突然想起自己将榛子酥递给萧景琰时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犹豫,还有自己给萧景琰碗里夹食物时他大口吞食的样子。

梅长苏无措地低下头,心里狠狠一疼。

萧景禹继续说道:“景琰从小就亲近人类,自从你走了以后,景琰更是不肯主动吸血,我只能给他从人类的医院带血液回来,他只有饿极了才会喝一些,所以我们也不敢在屋里残留太多血腥气。”

萧景禹看着梅长苏:“你是景琰最珍视的人,所以就算是人类,我也认可你,只希望你别让景琰再难过了。”

梅长苏抬起头,目光里满是坚定:“不会的,再也不会了。”


萧景琰在洗手间吐得快要虚脱,眼前出现眩晕的黑色,他往自己脸上拍了拍水,洗去一些狼狈。在镜子前,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看上去还可以,这才走出洗手间。

可是萧景琰一回到餐桌就觉得不太对,梅长苏和萧景禹面对面坐着,谁也不说话。萧景琰轻声问:“怎么了么?”

梅长苏猛地站起身来,吓了萧景琰一跳,没等萧景琰问他,梅长苏一把抓住萧景琰的手腕,拉着他回他的房间。

萧景琰被梅长苏严肃的样子吓到,没敢反抗他,被梅长苏扯着跌跌撞撞得回屋去了。


梅长苏把萧景琰拉进房间,用手将房门带上,压着萧景琰的肩膀把他抵在墙上。

萧景琰以为梅长苏在生气,不敢去抱他,只拉着他的衣袖小心翼翼地问:“小、小殊?我是不是又做错什么了……”说着眼圈就有些红了,“对不起,我给你道歉,你别生气……好不好?”

谨小慎微的样子让梅长苏心疼的厉害。

明明是高贵的血族,却在自己面前这般低声下气,梅长苏真是恨透自己当年没追着萧景琰解释清楚。

他抬起手,萧景琰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闭上眼睛没有躲开。

这又让梅长苏的心像被扎了一样。


他轻轻拥住萧景琰。

梅长苏比萧景琰高一些,他抚着萧景琰的后脑,在他耳边轻声说:“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

萧景琰没有反应过来,微微侧头去看梅长苏,梅长苏搂着他说:“这么些年都让你这么难过,我还强迫你吃人类的食物。”

萧景琰抬起手轻轻环着梅长苏腰,听他这么说赶忙摇了摇头:“没有强迫,我就是……”

梅长苏打断他的话:“景琰饿了,就喝我的血吧。”

萧景琰眼睛瞪得圆圆的,他直起身子看着梅长苏一脸的理所应当,连声拒绝:“这怎么行!”

梅长苏扣着萧景琰的腰转了个身,将自己靠在墙上。他压着萧景琰的脑袋抵在自己颈侧,低声诱哄着:“没什么不行的,我的景琰一直饿着,我会心疼的。”

跳动的血脉抵在鼻尖,萧景琰隐隐能嗅到血液的香气,身体似乎在被逐渐唤醒,但是理智还在让他抗拒:“可是……”

梅长苏却不给他辩解的机会,侧头将脆弱的颈部又暴露彻底,轻轻舔着萧景琰的耳侧:“喝吧,没关系的。”

新鲜血液的诱惑对血族来说是致命的,萧景琰的身体本就饿了这么久,再也按捺不住,伸出舌尖在梅长苏的颈侧舔了舔。

湿热的软舌刷过脖颈敏感的皮肤,带起一丝酥麻的感觉。

感觉到口中的一块皮肤变得火热,萧景琰终于张开嘴,露出两颗锋利的獠牙,微微用力就刺入了薄薄的皮肤与血管。

醇香的鲜血在瞬间充满了萧景琰的口腔,身体渴求着鲜血的浸润,萧景琰再也不能压抑自己,搂着梅长苏贪婪的吮吸。


血族的獠牙会分泌类似麻醉剂的微量物质,所以被咬开脖子的时候并不是很痛。梅长苏只感觉到向针轻轻戳刺一般的轻微疼痛,鲜血就缓缓就出了。

他能清楚的感觉到萧景琰的嘴唇覆在自己的脖子上,萧景琰的舌尖来回的舔弄,想来他对自己血液的味道还是比较满意的吧。

萧景琰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梅长苏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因为失血正在缓缓地降温,指尖开始发冷,双腿有些无力地快要倒下。梅长苏将全身的力气转移到后背,紧紧的抵着墙面,保持站立。

梅长苏扶着萧景琰腰侧的手也缓缓滑落,好在萧景琰并没有留意。

他想要轻抚萧景琰柔软的发丝,可是双手已经没有力气抬起。

梅长苏勾起一丝轻笑,我的景琰,真的是饿坏了啊……


萧景琰一时没能克制自己,抱着梅长苏吸得狠了些,等他感觉不那么饿了才回过神来,这才发现梅长苏的体温已经很低了。

萧景琰抬起头看到梅长苏苍白的脸色,眼泪瞬间就掉下来了,咬着下唇小声的啜泣。

梅长苏对他笑了笑,努力抬起手去擦萧景琰眼角的泪珠,声音虚浮:“怎么又哭了呢?”

萧景琰再也忍不住,扑到梅长苏怀里大哭,抽抽搭搭地说着含糊不清的话:“对不、对不起……小殊对不起……”

梅长苏缓缓抚着萧景琰颤抖的后背,好容易等他冷静下来,拿衣袖轻轻擦干净萧景琰哭得一塌糊涂的脸,柔声问他:“景琰吃饱了么?”

就一句话,萧景琰的眼泪又要砸下来。


梅长苏赶忙捧起萧景琰的脸,对着还残留着淡淡血丝的唇瓣直接吻了下去。

萧景琰吓得连哭都忘记了。


他心悦林殊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想过能和他走到这一步,如今幸福来得太突然,萧景琰却不知该如何动作。

梅长苏就直接多了,他含住萧景琰无措的软舌吮吸,舌尖扫过上颚在中间的柔软处反复舔抵,萧景琰瞬间就软了腰,只能搂住梅长苏发出轻微的呜咽。

梅长苏这才肯放开萧景琰,含着他的唇瓣轻声说:“既然景琰吃饱了,咱们就睡觉吧。”

萧景琰还带着微微的喘息,听梅长苏的话点了点头。

好在萧景琰心思单纯,没有想到这句话的另一层含义,否则一定会失望。因为梅长苏真的搂着萧景琰在床上沉沉睡去了。

失血过多让他的身体十分疲劳,萧景琰拉过软软的毯子给梅长苏盖上,就这样缩在梅长苏的怀里看着他的睡颜,幸福地想打滚。



>>>TBC


【苏靖au】风花雪月•下


评论(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