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攻城掠地•上

题文无关。

总裁苏x少爷琰

鲸鱼哥哥,一个大写的弟控。

梅长苏,一个大写的霸道总裁。

萧景琰,一个大写的吃货。

萧景禹说我家弟弟什么都好就是有点瞎。

梅总裁离真爱只差一个萧景禹。

景琰宝宝表示你们在说什么?

无逻辑,ooc,全是bug。



萧家做东的晚宴,向来是上流社会趋之若鹜的场合。


老总裁萧选在七年前便不问世事,带着妻子逍遥去了,将“萧氏”所有的事务丢给了年仅二十岁的长子萧景禹。好在萧景禹天资聪颖,从小便被当做继承人培养,尽管年纪轻轻,手腕还是十分了得的。


会场里衣着体面的男男女女举杯交谈,萧景禹还没有登场。

其实他已经来了,只是躲在墙角的阴影里。

“一楼都是酒水什么的,不准喝。你喜欢的甜点都在二楼,你也别吃太多的,每种尝一点就行了,哦每种尝一点也不少了……哎你听到我说的话么!”

萧景禹絮絮叨叨地说了半天,面前的年轻人却显然早已神游天外,想着各种甜点发呆。

萧景禹扶额,面对这个小自己七岁的弟弟,他总是很无奈。


想当年萧选也是一方霸主,他的孩子自然备受瞩目,没成年就跑遍了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一年到头也见不到几面,等萧选想要体现自己的为父之慈,萧景禹已经可以拿着企划书舌战群儒了,不禁让这位父亲黯然伤神。

萧景琰的出生让萧选的人生迎来了第二个春天。

看着乖巧柔软的小儿子,萧选下定决心要让他远离喧嚣,萧选没有对外公布萧景琰的存在,不想让他受到任何打扰,寸步不离的守在身边,连上学都没有离开金陵城。

这让萧景禹感受到了世态炎凉。

不过面对这个从小就跟在自己身后,抓着自己的衣角软软地叫“哥哥”的孩子,萧景禹还是喜欢的不得了。

萧景琰从小就乖巧听话,受了委屈也不大哭大闹,就自己窝在角落咬着嘴唇红了双眼,每每看到,萧家父子俩都心疼得不得了。

不过萧景琰还是很好哄的,几颗榛子酥,一块蛋糕就可以让他破涕为笑。


今天家里本就没人,父母不知道飞去了世界哪个角落,晚上就只剩下萧景琰一个人。所以当他听说萧景禹今晚要去参加宴会,主要是听到特地准备了精致的甜点时,萧景琰就缠着萧景禹说要一起来。

面对一双亮晶晶的鹿眼如此深情地看着你,萧景禹实在是无力拒绝。

但是对外萧景琰的身份并没有公开,所以萧景禹不能大张旗鼓的将他带在身边,只能仔细叮嘱了一番,不过看萧景琰的样子,估计什么也没听进去。

萧景禹无奈地叹了口气,揉了揉萧景琰的脑袋:“去吧。”

萧景琰点点头,像只兔子一样窜上了楼梯。

望着那个活蹦乱跳的背影,萧景禹不禁勾唇轻笑。


在萧景禹没有入场之前,会场内有一个焦点。

一位身长玉立的年轻男子立在厅中,周围围满了前来敬酒的人群。当然敬酒是假,结交是真。面对这样的攻势,那位男子却是长袖善舞,游刃有余丝毫不见狼狈之态。

众人争相结交他并非没有道理。

这位梅长苏一年前在金陵崭露头角,创立了自己的“江左盟”,迅速跻身到国内乃至世界前列。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里出现的,不过据说,他似乎有黑道背景……

按理说,虽然金陵是国际都市,但同时容纳了萧氏和江左盟,必定是暗流涌动,但是萧景禹并不清楚这个梅长苏的底细。

梅长苏轻晃手里的酒杯,目光顺着萧景禹的眼神追随而去。

虽然处在角落,但以梅长苏居高临下的角度还是看的很清楚。一开始他只是好奇,堂堂萧氏总裁躲在角落做什么,而后看到萧景禹和那个长的还挺好看的年轻男孩话说,即使听不见声音,也能看到眼中的关心,还有分开后的那一脸宠溺。

梅长苏举杯,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


萧景禹一入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梅长苏转身上了二楼。

一眼就看到那个男孩坐在桌边,面前的白瓷盘里盛满了各种点心。男孩将一块糕点丢进嘴里,然后感觉有点被噎到了。

一杯柠檬水递了过来,萧景琰直接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才缓过来。

他拍了拍胸口,抬头对好心人表示感谢:“谢谢你。”

近距离的对视让梅长苏发现这个男孩真的很好看,在对方迷惑的眨了眨眼睛之后,梅长苏回了神,端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来掩饰他搭讪的内涵。

“不客气,你一个人么?”这话听起来怪怪的,像是在夜店勾搭的开场白。

但是男孩并不在意:“不是,我和……合作伙伴一起来的。”萧景琰仔细斟酌了自己和哥哥的关系,挑选了一个比较官方的说辞。

梅长苏了然地点了头。

萧景琰赶忙换了话题:“您看起来好年轻啊,已经是总裁了呢。”

既然能出现在这场晚宴,身份自然是无需怀疑的。

梅长苏轻笑:“比起萧总当年,还是差了些。”

萧景琰想到了当年,严肃的表示赞同。

梅长苏递上自己烫金的名片:“你好,梅长苏,幸会。”

萧景琰赶忙放下勺子,双手接过了。他笑笑说:“啊,我没有名片,你就叫我……景琰吧。”

“好,景琰。”

两人居然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等到宴会散场,萧景禹看到的就是两人围着一桌甜点相谈甚欢的样子。

萧景禹敏锐的神经迅速涌上莫名的危机感,于是他威严的咳了两声。

萧景琰立刻站起来,对梅长苏表示非常感谢,我今天过的很愉快,谢谢你的柠檬水,我们有机会再见等等非常客套的话,然后扑倒萧景禹怀里。

萧景禹一把接住,转身带着萧景琰离开,还回过头来丢给梅长苏一个没有温度的眼神。



第一次交锋。

萧景禹在想这个衣冠禽兽莫不是想泡景琰?

梅长苏在想看不出来啊这个萧总还是个衣冠禽兽?


助理黎刚看着梅长苏一脸的意犹未尽,飘过来问:“喜欢啊?”

梅长苏摸摸下巴,回忆刚才美好的初次相遇。

黎刚一拍大腿:“喜欢就抢啊少主!”

梅长苏一巴掌拍在黎刚脑袋上:“叫总裁!现在咱们可是良民,不能干这种违法乱纪的事,听到了么?”

黎刚抱着脑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萧景禹一回去就把梅长苏的档案翻了个底朝天。

梅长苏,二十五岁,单身,性向不明。

嗯?果然很危险。

这是一张十分完美的履历,但是越完美,萧景禹的脸就越黑。

萧景琰被他保护的全无死角,就这么一会功夫就被这个梅长苏撕了一大条口子,想想最后梅长苏的眼神,肯定是别有用心!

说不定这些履历都是假的!萧景禹恶毒地想


其实萧景禹也不能说猜错了,梅长苏有一部分记录确实是伪造的,因为那些真实的记录实在不能写到明面上。


而此时梅长苏也在调查萧景禹的档案。

二十七岁,单身,据说有一个女朋友。

据说?这就很可疑了。

看萧景禹对景琰的态度,梅长苏几乎可以确定两人的关系。




景琰被他包养了!

这样一来萧景琰的“合作伙伴”也就非常好理解了。梅长苏从和景琰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他是一个完全没有心机的人,甚至只能称之为孩子。他很单纯,很干净,这是他瞬间吸引到梅长苏的方面。但是他做这一行的理由是什么,缺钱么?

不过看起来萧景禹不是拿他玩玩的,是真的挺喜欢的,叮嘱他事情,还带他来这样的场合,想来也是走心了。

但是景琰呢?最后萧景禹轻轻一咳,景琰就诚惶诚恐地跟上去了,想来他还是很怕萧景禹的,也许在他心里自己还是很卑微的吧,说不定是迫不得已才这样的。

难道是萧景禹觊觎他的美色,把人家逼得家破人亡不得已跟着他?

看不出来这个萧景禹还是丧心病狂啊。

既然这样那自己想要和景琰两情相悦就要先让他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温暖,让他知道自己是真心实意的对他好,让他不再自卑勇敢的面对这个世界。

最后,景琰一定会深深地爱上自己。

这时候自己再作为英雄闪亮登场,掏出成本的支票摔在萧景禹脸上,告诉他你给了景琰多少钱,我还你双份,从今以后滚出景琰的世界!

从头到尾写着霸道总裁。


梅长苏坐在电脑前捧着脸策划自己的美好未来。

黑暗中电脑的光打在梅长苏脸上,惨白如鬼魅。

只可惜这只鬼脸上挂着傻笑。


                                         TBC<<<

实在不会写长篇,所以剧情不能推敲。

进度可能飞快。

【苏靖现代au】攻城掠地•中

【苏靖现代au】攻城掠地•下

评论(24)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