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现代au】救赎—章五


梅长苏x萧景琰









梅长苏最近似乎非常得焦头烂额。
也许是因为妄图染指金陵的囊中之物,这只初生的牛犊在各种方面遇到了若有似无的阻力,连带着梅长苏看起来都倦怠了许多。

但那也只是看起来。

只是这些细细究来并没有实体的消息却被媒体无限放大,连蛛丝马迹都用放大镜一点点研究过来。

说起来这其中有一个很有想法的猜测:金陵作为兼顾政商的财阀,真的犯得着对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公司作出这般不堪的动作吗?即便放弃道德,从纯粹的利益方面来思考,凭借江左目前的实力,几乎不对金陵造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更何况金陵同琅琊还有着商业上的往来。
只可惜这种“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思维方式不被想要看热闹的大众所认同,所以并没有引起重视。

“你看到这种观点了么。”梅长苏饶有兴趣地招呼蔺晨来看这条被无数条评论淹没的话。
“真亏你能找得到。”蔺晨撇撇嘴,“这就是所谓‘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了吧。”
“严格来说这也是有很多漏洞的,比如说他低估了所谓‘政界精英’的无耻程度。”梅长苏抬起眼睛,目光落在靠墙而立的柜子上,颇有些年代的照片里是当年还很华丽的建筑,门头上写着“金陵”二字。
“也低估了你不要脸的程度。”蔺晨悠悠地接上一句。

“你不要总是攻击我好不好,”梅长苏只是笑笑,“这叫做‘博取同情’。”

“明明是‘请君入瓮’。”

为什么金陵会将对江左的敌意毫不掩饰是暴露出来呢?

金陵的执行总监也是这样质问他的员工的:“蠢货!我不是告诉你们随便搞些小动作就行了吗,怎么闹得这么大!”
公关经理脖子一缩,也是苦着脸不知从何说起:“我们真的没做什么实质性的东西,顶多买水军骂骂他们了,还是运营商免费送的,估计也没什么难听的话......”

执行总监气愤地倒在椅子上吞云吐雾,实在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成了欺负弱小的恶人。

“......谢总?”

“也许是有人借着我们的行动去对付梅长苏,到头来还让我们背黑锅。”这的确是非常合理的解释了。
“马上联系那位先生,大选当前,要小心小人放暗箭。”
“是,我马上安排。”

不愧是金陵的领军人物,一针见血地找到了参与其中浑水摸鱼的第三者。
不过他应该想不到这些如何阻碍江左竞标的详细执行方案会锁在梅长苏的电脑里了。

梅长苏想博取的自然不是围观者的同情,想请的自然也不是愣头愣脑的乌龟。



萧景琰撑着下巴,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里小番茄,桌上可口的食物几乎没有动过,餐桌对面的男人眉头微微皱起,压低了声音似乎努力克制怒火,想要尽量表现出平和的样子。
梅长苏约萧景琰出来约了好一段时间,萧景琰才在梅长苏第十三次挡了他的客人之后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他,梅长苏精挑细选了一家餐厅,菜品刚刚上齐梅长苏的电话就响了。
萧景琰似乎并不感兴趣,愣是将一颗饱满的小番茄戳得狼狈不堪。
挂断电话的时候空气中有些静默,萧景琰似乎回过神来,给梅长苏盛了一碗汤,没说什么。

“抱歉,明明是我约你出来的。”梅长苏朝萧景琰笑笑,却是掩饰不住的疲惫。
“没关系,”萧景琰依旧是语气平稳,丝毫没有被冷落得挫败,这让梅长苏有些微的低落。
可能是萧景琰也觉得这样太过冷漠,于是加上一句:“是工作上的事吗?”
“跟这次的竞标有关,说实话我开始觉得我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了......”梅长苏许是无处倾诉,跟萧景琰说起了自己的想法。

萧景琰也不打断,只是听着,偶尔点点头,看起来毫不在意的敷衍了事。

到头来一瓶红酒萧景琰一口没喝,全进了梅长苏的肚子。


所以当萧景琰拖着梅长苏扔进车里的时候,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送你回家。”萧景琰费力地把摇摇晃晃的梅长苏用安全带固定好,“告诉我你家住在哪。”
梅长苏靠在椅背上,笑眯眯地望着萧景琰:“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颇有些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梅长苏见好就收,乐呵呵地凑上去在萧景琰的脸上咬了一口:“或者我亲你也可以。”

梅长苏住的不远,一路上倒也是安安静静的睡在座椅上,让萧景琰松了口气,车灯照亮夜晚的道路,路边的影像急速后退,萧景琰握着方向盘的手越收越紧,手背上浮起青色的血管。

“到了。”
萧景琰停好了车,绕到副驾驶旁将梅长苏再拖出来,刚刚还乖乖睡觉的人此时却闹腾地很,梅长苏顺势环住萧景琰的腰身将全身的重量压上去,还得寸进尺地蹭了蹭萧景琰的胸口。

萧景琰冷着脸揪着身边的男人进了电梯,许是担心萧景琰生气,梅长苏自觉按了楼层。
冷色系的灯光将所剩无几的温情消磨殆尽,不锈钢的门上清晰的映出自己的脸,和眼底的晦暗。
电梯平稳地运行,在清脆的到站声响后打开了门,走廊尽头的灯光是暖黄色的,仿佛同冰冷的电梯是两个世界。

“到家了。”梅长苏凑在萧景琰的耳边轻声说,然后拉着他远离了冰冷的射灯,逐渐往温暖的地方靠近。

金属钥匙在门框上留下一道道划痕,萧景琰无奈地接过钥匙,准确的插进锁孔,打开了门。

客厅格外的简洁到 有些单调,除了茶几上几颗皱巴巴的橙子红地艳丽,都是浅浅的色调。
卧室在客厅的左手边,萧景琰将梅长苏一把扔上床,才终于松了口气。

梅长苏却转了个身一把抱住萧景琰,混乱中撞到了床边的笔记本,待机桌面点亮了周围的昏暗。

屏幕反射出幽暗的光线,萧景琰的视线落在狭小的方框里,黑色的线条一闪一闪。

萧景琰回头望了望趴在自己背后的男人,放缓了声音问他:“长苏,密码是多少?”
说出这话的时候萧景琰的手在颤抖,紧张让他不得已得直视着梅长苏,反倒格外的做贼心虚。

梅长苏侧头盯着萧景琰的眼睛,瞳孔里满是漆黑的底色,萧景琰甚至以为这个男人是清醒的。
但这只持续了一瞬,梅长苏笑着趴上萧景琰的后背,像个孩子一样乖乖的回答问题:“是你的......你的生日。”语焉不详的模样十足的喝醉酒的架势。

萧景琰有些愣神,他不知道是因为对梅长苏这样做的惊讶,还是因为想起了另一台电脑。
那是一台黑色的笔电,打开它的密码也是萧景琰的生日,后来那台电脑摔坏了,被倒下的收藏柜狠狠压碎了屏幕,待萧景琰再见到那台电脑的时候,已经被踩碎到看不出原来的轮廓了。

萧景琰猛地回过神来,强行从记忆里抽身退步,毕竟眼前有更加重要的事情。
八个数字变成黑色的圆点出现在屏幕上,萧景琰轻轻敲击“Enter”键,屏幕一闪,回到了桌面。

肩上的男人傻乎乎地笑了两声,萧景琰觉得自己心底似乎小小地翻涌一下,又立刻归于平静。

办公用的电脑整理得十分整齐,文件夹排列的得心悦目,萧景琰轻易地找到了名为“金陵”的文件。文件夹里有文档有图片,还有几段录音,萧景琰只粗略的翻阅了几个文档,手心就渗出冰凉的液体。
最新的文档里详细记录了金陵高层参与这次竞标的目的,关乎两个月后的议会选举。如此的政治敏感期,议员们必须避免和任何有可能影响形象的事完全划清界限,首先避免的就是政商勾结干预其他议员的参选。
而金陵利用这个项目为某位议员开路,以肮脏的计划妄图阻碍几位有望成功竞选的参与者。

萧景琰当然知道这件事,但他没有证据。可眼前的文字就是证据,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萧景琰想要立刻点开音频听一听。

这样的电脑当然是没有联网的,萧景琰从上衣内袋拿出一个精巧的U盘,插.入电脑的接口处,将整个文件夹拖了进去。文件传输的速度并不慢,萧景琰却觉得度日如年,缓慢移动的进度条好像是逐渐燃烧的引线,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突然爆炸。
“叮”电脑发出轻微的提示音,萧景琰立刻拔出U盘关闭文件夹然后锁屏,将电脑恢复到他没有触碰之前的状态。

梅长苏醉的不省人事,似乎是趴在萧景琰身上睡过去了,萧景琰扶着梅长苏轻轻侧身,将他平放在床上,正想要轻轻退开,梅长苏却突然收了手一把将萧景琰带进怀里。
“啊!”萧景琰吓了一跳,压抑住脱口而出的惊呼。梅长苏的手臂横在胸前,整个人贴在萧景琰的后背,温热的气息砸在后颈,让气氛陡然变得微妙。

“景琰......”梅长苏发出轻轻地声音,似乎是无意识地唤出一个名字。
慵懒的声线压得很低,和着共鸣传进萧景琰的耳中,脸上突然就热了。

再也顾不上会不会惊醒梅长苏,萧景琰抓着U盘落荒而逃,慌不择路地冲出空旷得客厅。走廊里的灯因为他的脚步声亮了起来,大理石的地面反射着刺目的光,萧景琰没来由得有种无所遁形的羞耻感。

缓缓闭合的门那边,梅长苏轻轻张开眼睛,清明透亮的瞳仁里盛满了浅浅的笑。

空气里似乎还残留着那个人的气息。




>>>TBC

评论(13)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