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琰这是苏先生为你打下的江山

朕与先生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苏靖夏令营】含情脉脉

题文无关。

梅长苏x萧景琰

明明是最热的时候开的头,硬生生给我写到了秋天降温了。

依旧是踩线。

也许有后续哦。






六月里的阳光已经带上了燥热的气息,高楼耸立的城市里聚集了太多散不去的热度,让人忍不住想要躲开一阵子。

萧景禹看着自家弟弟蹲在空调下面抱着西瓜的模样,无奈的叹了口气。
高层办公楼厚重的双层玻璃折射进来刺眼的光线,连带着二十六度的风都有些温热了。

一点也不舒服。

“哥,你们都不放暑假的么……”萧景琰毫无形象的趴在萧景禹的沙发上,头顶的一撮头发被出风口吹得晃来晃去。

“我这可不是学校。”萧景禹将风口往上调了调,继续翻阅手中的文件。

“可是我想要出去玩!”萧景琰蹭地坐起来,动作大了都感觉到热的厉害。

“你想去哪?”萧景禹头也不抬地接话,似乎只是客气地问问。

“海边!你那个有楼顶泳池的别墅,肯定很舒服。”萧景琰眯起眼睛,似乎已经闻到了海水清凉微咸的气息。

“你又不会游泳,去海边做什么,喂鲨鱼么?”萧景禹微微挑眉,萧景琰发誓他看见那副眼镜背后微光一闪,满满的嘲笑。
“哥!”萧景琰气得跳起来,倒让萧景禹觉得好笑。

“好好好,你想去就去吧,不过我可走不开,就找人带你去吧。”萧景禹说着拨通了电话。
“好吧……”萧景琰有些淡淡的失望,不过可以出去玩还是高兴的。

办公室的门被礼貌地敲击三下,一副俊朗挺拔的身子缓步走近,微微上扬的嘴脸弧度优雅:“您找我?”
“这周给你放个假,不过也有一个沉重的任务,”萧景禹朝萧景琰的方向扬了扬下巴,笑道:“请你带景琰去渡个假吧。”

梅长苏微笑着侧头看了看萧景琰,对上那双满是震惊的鹿眼。
萧景琰瞪大了双眼,偏偏被梅长苏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萧景琰好像是被老师逮到上课不听课的学生,默默收敛了化成团的身体,将双手乖巧地搭在膝盖上不知道该往哪看。




清晨的阳光已经十分热烈了,落地窗透进的光线将萧景琰的房间照得大亮。

萧景琰将自己的房间翻的乱七八糟,衣服鞋子日用品甚至零食堆得到处都是,硕大的两个旅行箱满得拉链都拉不上。
梅长苏踩上柔软的地毯时,萧景琰正围坐着旅行箱唉声叹气。

“小少爷,我们是去度假,不是去逃命。”

萧景琰扬起的脑袋逆着光,发顶蓬松柔软的发丝拢着淡淡的光圈,让梅长苏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揉一揉。

萧景琰吓了一跳地回过头去,却愣住了。
眼前的男人不是一贯沉稳干练的西装革履,他套上一件简单的白色短T,下身休闲的黑色长裤,竟是格外的年轻鲜活。
萧景琰都快要忘记这个男人只不过大他四岁而已。

萧景琰呆愣的模样让梅长苏很受用,他用力揉了揉萧景琰的脑袋,将柔顺的发丝弄乱之后才心满意足地收回了手。

萧景琰抱着脑袋,从头顶传来的热度借由大脑的每一根神经扩散开来,脸上蒸起淡淡的热度,好在梅长苏没有看到。

梅长苏盘腿坐在地毯上,将行李箱里的东西一样一样理出来,再筛选归置,将塞成一团的衣服折叠整齐码好,连细碎的小东西都仔细摆放,最终剔除了一堆不需要的物件,轻轻松松拎起了一个小箱子。

萧景琰斜倚着床边坐在地上,抱臂瞧着梅长苏认真的模样,却没成想对方突然抬起头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萧景琰一愣,赶忙扭过头去,摸过床头的一本书随便翻开一页认真的读起来,倒真像是一直认真阅读的模样。

如果不是书拿反了的话

梅长苏不禁扬起嘴角。

书上管这个叫什么来着?

飞机穿越云层的时候萧景琰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脸上带着小鲸鱼的眼罩,侧着头看上去有些柔软。
梅长苏就这样看着他,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指,轻轻戳了戳鲸鱼圆滚滚的大眼睛。

萧景琰哼了一声,没有醒来。
梅长苏乐了,视线向下,落进短t宽松的领口里,稍稍暼见透白的胸口。

好像有点热了。

踏出机场的时候,微凉的风裹挟着海水的气味扑面而来,似乎连带着盛夏的灼热空气都被稀释了许多。

萧景禹低调的豪华别墅座落在海边的星级酒店顶层,颇有些一览众山小的意味。

萧景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夹杂着微咸的海水味道融着被晒到波动的空气扑面而来,目之所及是微微翻动的浪花折射出光线,脚下温热流动却质感十足的沙粒让人忍不住多走两步。

灵动的波浪中隐约可以看见最远处的警界线,海滩上十米左右就竖着高高的台子,救生员举着望远镜仔细观察水面的情况。

当萧景琰细细感受海边度假的美好时光时,梅长苏在他身后手法娴熟地搭起了遮阳伞和躺椅,当大片的阴影投下来,萧景琰才回过神来,赶忙扶着伞柱道:“我来帮你。”
梅长苏缩紧收缩处的旋钮,轻轻摇了头:“没关系,快好了。”

萧景琰有些莫名的失望,只得颓然地送开了手,乖乖坐在躺椅上,还非常得体地只坐了三分之二。

梅长苏撑好了伞,又摸出一罐防晒霜,问萧景琰:“要不要我帮你涂?”
“哎?”

萧景琰黑色的瞳仁张的老大,一时之间没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是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帮。
“我答应了萧总好好照顾你,可不能把我们白花花的小少爷晒黑了。”

萧景琰像是个被晒了三天的茄子一样迅速的蔫了。

茄子干一样的萧景琰趴在躺椅上,白色的短t被脱下来挂在一边,露出漂亮的蝴蝶骨延伸出美好的弧度,沿着肌理分明的背部向下,被短裤腰带系紧的地方纤细脆弱。

萧景琰趴在交叠的手臂上也叹了口气,梅长苏果然是把他当做一项平平无奇的工作在看待。

温热的手指带着微凉的膏状物轻轻落在脊椎骨中央,轻柔的沿着背部推开,皮肤相贴轻轻擦出微痒的悸动。
“啊!”萧景琰不禁轻呼出声,然后身后的人稍稍停顿了一下。

唔……
萧景琰把热的通红的脸埋进臂弯里。
实在是太丢人了。

梅长苏只微微停顿就继续给萧景琰涂防晒霜,两指压着凸起的肩胛边线一点点描摹,手下的身体偶尔有些颤抖,那颗低垂的脑袋却是再也没有抬起来。

“景琰……”
萧景琰倏的竖起了通红的耳朵,等梅长苏把话说完。
“你讨厌我么?”

“怎么会!”身体先于大脑猛地坐起身子转了过来,大声的反驳之后是无尽的沉默。

直到梅长苏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量的热度在脸上炸开,萧景琰捂住脸都挡不住红到脖颈的热。

“我、我回去喝点饮料……”
萧景琰很没出息地溜走了,胡乱套上上衣跑了回去,留下梅长苏似笑非笑地看了看一旁的玻璃杯。

安静地电梯放大了剧烈的心跳,萧景琰控制不住地回想刚才梅长苏的笑,他在笑什么?
是笑自己反应太激烈,是因为说话声音太大了。
还是……他看出来自己喜欢他了么。

唔……
萧景琰羞耻到在电梯角落缩成一个球,恨不得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
真是太糟糕了,明明喜欢了人家那么久,怎么还是这么没出息。

直达电梯安静平稳的将萧景琰送到了最高层,客厅外面是一整片露天泳池,萧景琰从冰箱翻出了冰饮小口小口地喝,却怎么也压不下胸口地灼热感。

心脏还是跳的好快。

萧景琰坐到泳池边,脚碰到凉凉的水很是放松,热度似乎有一些流走了。

稍稍凉爽一些的萧景琰满脑子都是梅长苏的脸,被阳光晒地亮晶晶的水面都好像映出了梅长苏的笑容,萧景琰一不留神,就发现自己的身体一轻,落进了水里。

“啊!”
萧景琰这才想起自己学过的游泳仅限于抱着游泳圈动两下腿而已。

挣扎似乎加快了溺水的过程,呛了几口水让整个气管都火辣辣的,明明是自家的泳池却突然好像深不见底了一样。
淹没头顶的水隔绝了大多数声音,刚才还习以为常的风声鸟叫喧闹声突然间变得恍惚起来,只有水声被无限的放大,萧景琰轻轻张开眼睛,隔着透明微蓝的水他看到明媚的阳光,却冷地触不到那里的温度。

“……”

萧景琰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名字,隔着水流变得悠悠荡荡的。
大脑因为缺氧变得不愿意去思考,双眼只看到有大片的阴影投下来。

带着体温的氧气从唇间送进来,在冰凉的水下,有什么温热的东西紧紧的贴合。

终于回到水面的萧景琰深深的呼吸了几口,连带着被水呛到咳地狼狈非常。
萧景琰抬起头,看到了梅长苏的脸。

“我还没有要拒绝你,怎么就急着跳水自尽啊?”
梅长苏揉了揉萧景琰湿漉漉的头发,印在那双因为碰了水而泛红的眼里。

萧景琰呆呆地愣着,没听懂梅长苏的意思。

“怎么,你不是喜欢我么?”

“我早就发现你喜欢我了。”

“你知道你每次偷看我的时候都像个偷松果的小松鼠么?”

“因为很可爱所以我没有戳破。”

“其实我也喜欢你的。”

梅长苏没说一句话萧景琰的脸就红上几分,说出最后一句的时候哪双通红的眼睛终于忍不住溢出水珠。

“你……你别哭啊。”梅长苏本以为萧景琰会开心得扑上来,却没想到换来这样的局面,紧张又担心地连手都不知道往哪放,“哭什么呀我亲你两下你别哭了好不好?”

“呜呜呜,”萧景琰哭得更厉害了,“我觉得我配不上你……”

梅长苏一愣,简直要笑出声来,揉了揉萧景琰的脑袋:“别哭了,你怎么这么没自信啊。”

“钱是我哥的,房子是家里的,公司我也帮不上忙,考试成绩也一点都不好,你是不是只看上我的脸了呜呜呜……”萧景琰一边抽抽搭搭一边细细的数了一圈。

“当然不是,”梅长苏义正言辞地说道,萧景琰抬头望他却被直接压上水池边缘,“还有你的身体啊……”

“哎?”





烈日当头,萧景禹签错第四份文件的时候觉得自己应该休息一下了,也许要发生不好的事情了。

>>>END

评论(18)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